close

波士頓之旅第二天,老公一早就往會場去了,今天一整天都會窩在裡頭到晚上才會跟小豬會合,所以今天就是小豬放風的日子,準備好好參觀這個美麗的城市囉!

話說小豬好像根本沒有自己一個人單獨出遊過,第一次出國就是跟著老公和朋友,之後老公又常帶著小豬到處玩到處跑,,每次出國、旅遊都是一起,我們兩隻又都是跟屁蟲總黏在一塊兒,所以現在回想起來,除了跟小豬自己的朋友出去之外,我好像根本沒有自己旅行過的經驗呢~!

所以,這次的波士頓勉勉強強可以算是小豬第一次一個人旅遊的經驗吧?雖然只有一天的時間...(笑)當然,自己一個人處理機票住宿、一個人搭飛機睡旅館的經驗是沒有啦,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想體驗就是了...這輩子最好是到哪裡都可以都是兩個人一起,我想,我會更喜歡這樣的旅行。^^///
回到波士頓之旅。因為在飛機上沒睡好,所以前一天晚上睡得特別熟特別沉,直到今天早上11點才起床,11點半左右走出借宿的公寓,相較於昨天的陰雨,這一天的天空藍的實在美麗。溫度很低、大概才華氏30-40度(攝氏5-0度左右),我穿著一件紅色高領針織毛衣、一件Sarah給我的襯著羽毛的黑色短外套、牛仔褲,和粉紅色的及膝大衣,加上一頂漁夫帽擋太陽兼保暖。本來預計要坐綠線從波士頓大學附近直接到市區逛,但是因為波士頓地鐵的爛設計(稍後說明),所以乾脆就決定從借宿的地方直接往市中心走去。

波士頓是個不大的城市,從我出發的那一站往東走約7.8個站會到波士頓大學,繼續往東6.7個站就到市中心;每個車站之間間隔距離很短,大概只有一到兩個紅綠燈的距離。沿路風景很美,空氣冷冽使得天空看起來格外乾淨。現代建築與歷史文物交錯並列,騎牆的藤蔓讓每個景都有了感覺。深秋的波士頓有一種疏離而動人的美感,滿地的落葉和蕭瑟的枯樹襯托出冬天接近的腳步,配上今天的湛藍天空和溫和的陽光,讓我一個人的波士頓之旅充滿了感動。



走出公寓,街道看起來就是這樣。



傳統的東岸公寓。和土桑有著截然不同的美。



波士頓的地鐵,綠線的B分支。



路邊建築物上的裝飾鐘,我還以為是鐘錶店的廣告,結果不是,真的是建築務本身的鐘。



波士頓大學前穿短袖的行人。老天啊~你不會冷喔~@@



爬滿牆壁的天然裝飾品。我覺得波士頓這種有古意的城市最適合用爬牆藤蔓來裝飾了。



過了波士頓大學後,路邊小小的一個公園。說公園不知道合不合適?其實也只是個小小區的草皮、兩棵楓樹、以及一條長椅罷了。在藍天白雲與寒冷乾淨空氣的襯托下,帶著紅褐色枯葉的樹影和滿佈落葉的綠色草皮顯得極為詩情畫意。我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休息了一會兒,看著行人來來往往、感受著這個城市最後的秋天氣息。



楓樹果實,很可愛的海膽形狀一顆顆垂吊在樹上。



滿滿一樹不知名的紅色果實樹,聖誕節時好像常被拿來作成裝飾圈掛在門上,不過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