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過完忙碌的新年,按照行程我們在一月七號回到東京。這次的台灣行程時間不長,又特意想多留時間陪伴家人,所以活動較少,也沒有安排什麼大飯局;倒是和最好的朋友們聊聊天、喝個下午茶,即使沒有大餐助興,也還是令人歡喜。

回台行程前後,各夾了四位朋友的兩場婚禮,倆倆一雙,四位都是小豬公美國唸書時的同校,也都是我們的好朋友,這是自從自己結婚之後第一次參加朋友的婚禮,感覺好美、好感人,兩位新娘子都很漂亮,兩位新郎官都很(大笑),晚點再來專文祝福這兩對新人。


這次回台灣運氣比較不好,小豬我在飛機上就胃筋攣,坐客運回台北時不但因為司機的急煞車而撞到頭,還暈車嘔吐。這麼一折騰下來,胃的狀況一直都很不好;其後每餐都是美食,但是不爭氣的胃卻只要吃到3分就飽,多吃了就吐,讓人無奈至極。


幸好行程後期慢慢的有改善,該吃的也是有吃到,只是嘴胃不協調就是了。



回到日本之後,感覺上一切又恢復正常,正常的賴床、正常的做飯做家事,幾天前仍在台灣的記憶變得沒有實感,大概是因為這幾天特別忙的關係,翻開台灣照片的資料夾,總覺得不知道該從何下筆,好詭異。


回到日本的隔天,小豬從早到晚都在做家事和塞滿冰箱,隔天陪準備要到日本唸書的活葉妹妹去看房子,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天;照片沒整理、錄好的電視節目來不及看、網路也很少用,我的網路禁斷症顯然是屢次被台北家裡的無網路空間給治癒了啊!


新的一年就這樣在忙碌與變化中開始了,照片的時間要改成2008、文章的資料夾也要記得整理,開始用新的家計簿、一月的日劇有好多想看的;真真正正的日本生活,就要從今年開始了。



附註:

活葉妹妹帶了膨大海來當伴手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膨大海未泡開前的模樣,泡開的過程也十分有趣,謝謝活葉! 我把泡膨大海的過程拍了下來,遇水則發的膨大海,也拿來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也能發 發 發 喔!


未泡開的乾扁樣



開始從裡頭冒出泡泡,外層的硬皮也破了個洞,冒出裡頭柔軟的組織。



越來越開...


越來越開..........


整個泡開後差不多是這樣嚕。一個茶壺一顆好像不夠濃,大概要2.3顆才會像錢櫃喝到的那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