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拉麵國技館的阪內食堂拉麵得到十分滿意的用餐經驗,讓我對湯頭清澄深厚的喜多方拉麵映象很好。喜多方拉麵在東京比較少見,剛好我們家附近就有一間喜多方拉麵的めんの郷,所以前幾天我們夫妻倆趁著假日的寒冷夜晚,入店享受一碗溫暖的拉麵。




這天天氣挺冷,入店坐下稍微有溫暖些,但是手指還是冷得僵硬。店內提供的事有冰塊的冰麥茶,味道很不錯,但是冬天還喝冰的?美國人啊!>"< 如果有熱麥茶就好了...




小豬公點的喜多方拉麵。

清澈的湯頭是喜多方拉麵最大的特徵。傳統是用豬骨或雞骨慢熬出來,濃郁但是與濃厚混濁的高湯有著很大的不同。麵是多加水熟成的偏粗的捲麵,另外多點了一顆糖心蛋。

めんの郷的湯頭也不錯,不過還是比不上拉麵國技館的阪內食堂,清澈度和香味都有差別,另外めんの郷的麵鹼味比較重,是我不喜歡的地方。其他的配料和糖心蛋都很OK;尤其是糖心蛋,味道略嫌,但是搭配著一起吃卻很和諧,我喜歡。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她的湯頭有加小魚乾熬煮還是怎麼著,喝完之後,舌頭上會黏著一股異樣的甜味,感覺上有點不自然。老實說,這種食後舌頭上有異樣甜味的狀況有點像我吃到味精時的感覺。無法判定到底有沒有添加什麼不該加的東西就是了...




我點的辣味增拉麵。

辛辣的味增湯底上加上大量的炒高麗菜和豆芽菜,不只是香味四溢、還很健康呢!不過我還是小看了這碗拉麵的辣度了,炒過的辣椒醬真的蠻辣的,感覺上有點像中式的豆瓣醬去混味增,超級香、不過真的會辣。

因為蔬菜多,所以稍微中和了一下辣度。冷冷的天吃這樣一碗讓人噴汗、又熱又辣的拉麵,感覺挺好。唯一一個小缺點是說因為太辣了,所以湯頭的鹹味、濃郁感都不見了,直接喝湯只能感覺到辣辣辣,讓他的好湯頭變得很可惜。(但也因此,這碗拉麵並沒有上面那碗會有的異樣甜味。)

會津喜多方ラーメン・めんの郷 在東京只有三間分店,除了新橋店之外應該都不是什麼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所以如果真的想嘗試喜多方拉麵,不一定要到這間,有名的麺や 七彩/麵屋七彩、或是拉麵國技館的阪內食堂就很棒了吧!

會津喜多方ラーメン・めんの郷 分店資訊(日文)

介紹喜多方拉麵歷史特色的網站(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