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賞櫻照片來囉!

依照去年決定的慣例,只去一個新地方加上我家旁邊免錢看到爽的櫻花們。


E510_20090403_138.jpg
今年的新歡是千鳥ヶ淵,因為想要照有湖或河的水面倒影,所以今年就決定了千鳥ヶ淵的夜櫻。


E510_20090403_038.jpg

正在排隊等入場的人潮。

 

E510_20090403_067.jpg

我們是在上星期五晚上去看的,因為隔天的氣象預報會下雨,所以即使這天的櫻花只有開7成,我們還是決定前往。坐車到九段下車站時,人多到好像在前往花火會場的路上,整個車站和通往千鳥ヶ淵的路上都是滿滿的人,非常誇張,連進入千鳥ヶ淵的"入口"(千鳥ヶ淵是一半邊護城河的名字,所以整個觀賞夜櫻的點就沿著河一直走,也沒有什麼制式的入口出口或售票亭,但是這個時期就必須出動警察圍出供遊客順利行進的路線了。)都要排個20分鐘的隊,實在驚人。

接下來是照片大軍,請慢慢欣賞。


E510_20090403_103.jpg

在這樣的人潮裡要很機動的扛著腳架、固定腳架拍照,是件不簡單的事情。如果說這樣的人潮不是開花期間每天如此,那真的會建議大家個非假日、非假日前的晚上來,要不然實在很累。

E510_20090403_111.jpg

老實說打上燈光的櫻花不是我的最愛,除了新鮮有變化之外,我還是覺得櫻花本身的姿態就很美妙,打光看得是模特兒身上的絢麗服飾,嬌俏的美人兒反倒不是主角了。


E510_20090403_145.jpg

我覺得最好的拍照角度是從靠近半藏門車站這邊的入口進來沒多久,出租小船的船屋旁邊,接近河面的水泥地。比在堤岸上往下拍有精神多了。

E510_20090403_133.jpg

今年千鳥ヶ淵的燈光響應環保全面改成LED燈泡,所以光線顏色種類不若往年豐富,有點可惜。

E510_20090403_146.jpg E510_20090403_147.jpg

橘子與櫻花相映,很有趣。

除了人太多不好拍之外,感覺其實還不差。千鳥ヶ淵離我最愛的烏龍麵店走路不到30分鐘,很運氣的讓我們走回當初剛到日本時住的地方附近,也讓我如願再嘗我最愛的那間美味烏龍麵(剛剛想要找文章來連結,卻發現原來我沒有寫過那間店!過兩天來補!竟然忘記我最喜歡的食物的最喜歡的店,太可怕了!),回程途上兩個人手牽手享受微寒的夜風,美食美景兩個人,最幸福也不過如此吧?

附上兩張我比較喜歡的照片,約是1024:768大小,喜歡請自取。

E510_20090403_145_1024.jpg E510_20090403_138_1024.jpg 點圖進相簿,再點一次至全圖按右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