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小豬公同事一家來訪,午餐是小豬煮的牛肉麵、醃黃瓜,配上甜點薏仁綠豆湯,十足台灣味。小豬公同事有個兩歲的可愛小男孩,所以吃起飯來是忙亂中帶著愉快,彼此都能顧及對方照顧孩子的需求,又同時抓出時間閒聊分享,真的是很美妙的一次聚會。

生了小豬仔之後,和朋友吃飯的次數屈指可數,若是我一個人帶小豬仔和單身朋友吃飯,不免因為忙於照顧小的而冷落友人,自己很是過意不去,自然而然減少了這樣的餐會。因此難得的有個這麼開心的午餐,真覺得自己好幸福!

除了人好之外,這天的料理也好成功,我終於作出讓小豬公這挑嘴蟲說好好吃的牛肉麵了!開心得直想轉圈圈!加上最近煮綠豆湯都又方便又好吃,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失敗,實在是很得意。(笑)

20101002-DSCF0374.jpg


{哎喲~我根本就忘記照相了!這是已經被我攪開來的牛肉麵,就這一張,照完就碗底朝天啦!}


作個記錄,簡單記一下豬家牛肉麵館的做法,住台灣的好命人兒們隨時都可以吃到比我這道地的味道,住國外的想家時如果不嫌棄可以參考看看,看這份食譜是否合你的味嚕!


材料:

A、大蔥兩根、蒜頭四辦、薑五片、乾辣椒一根、八角兩顆、花椒適量、洋蔥一顆,豆瓣醬一大匙。
(乾辣椒八角花椒可以直接用滷包代替)

B、帶筋牛肉塊約800克


C、紅白蘿蔔適量
番茄罐頭(整顆切半)四顆、番茄糊三大匙


以下調味料單位以湯勺(舀湯的大勺約45~50cc)計

D、醬油2
醬油膏1╱2
酒1
糖1╱2
鹽 少許


做法:
 


1、將A香料爆香後用紗布包起備用。若無紗布也可直接入鍋,不過最後需要將湯汁過濾。

2.同鍋繼續煎牛肉,將牛肉表面煎熟即可。殘留著豆瓣醬的鍋面會讓牛肉表面裹上噴香的焦,水煮後會變成很棒的味道,所以不要把爆香後的鍋子擦乾淨喔。

3.滾水約1.8-2公升,將牛肉、1的香料包和C入鍋,待湯滾後將浮末撈除。

4.將D調味料入鍋,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即可。

 

我用的麵條是一般的乾烏龍麵,近似粗一點的白麵條,覺得還挺搭的。如果買得到一種叫做"ほうとう"的山梨縣名產的寬扁麵條(富士山區域很常見),吃起來就有厚厚的刀削麵風,超絕配!

 

順便推薦一下,吃剩下的牛肉湯可以煮收乾一些後加點蕃茄醬、勾個芡淋在白飯上,就變成好吃的蕃茄牛肉蓋飯啦!小豬公不愛吃剩菜飯,連續兩天吃同樣的東西會皺眉頭給我看,所以剩下的牛肉湯都是我自己解決的,再好吃的牛肉麵吃三餐還是會膩的,變化一下又是新的料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