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舒丹的橄欖節亮麗護髮膜是我第一樣歐舒丹的護髮產品,之前用過乳油木的洗潤髮,但是覺得效果普通,就沒有再用過歐舒丹的頭髮商品,直到這次從台灣帶來的護髮乳用完了,只好趁著特價買罐歐舒丹的來試用看看。

土桑的氣候乾燥炎熱,加上因為日常用水是抽取地下水、礦物質含量很高,所以對於頭髮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幾乎每個從台灣來的女生都在抱怨,掉頭髮、髮質乾燥、長頭皮屑,本來沒有的問題都跑出來了,所以頭髮保養問題也就成了最困擾大家的一件事情。

本來我對於歐舒丹這罐橄欖護髮膜沒有抱著太大期待的,一來是因為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兩極化,有人說好用也有人說難用到恨不得丟了他,二來是因為自己覺得歐舒丹這種比較偏向自然的品牌做出來的頭髮保養品效果,實在是難以跟沙龍級的美髮產品披敵。不過看在P小姐用過對他讚譽有加,而且特價之後又不貴的分上,就來給他一個平反的機會囉。


這罐橄欖節亮麗護髮膜250ml,在美國定價是27塊美金,打折的時候大概是用15塊美金上下得手的。使用方法是洗後塗抹在髮絲上並停留5-10分鐘再洗去。用A.O.C.橄欖油添加乳油木果製成的橄欖節亮麗護髮膜,觸感很柔細、霜狀的質感使用起來方便很輕鬆就能塗抹均勻,橄欖的清香溫潤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過實際上用起來的效果而言,卻還真的符合了我對他那不太大的期待,讓人感覺不過而爾。不知道是不是土桑空氣和水質問題太嚴苛,所以橄欖節亮麗護髮膜難以發揮她的效用,使用過後給我的感覺是只比沒有用護髮乳好一點,頭髮有比較滑順,但並沒有到讓人驚豔的程度。我試過用橄欖節亮麗護髮膜加潤髮乳,以及不用橄欖節亮麗護髮膜只用潤髮乳,感覺上真的沒有差很多,用了橄欖節亮麗護髮膜也是會有些為打結現象,洗後頭髮也不會特別有光澤、髮絲也沒有特別保水的感覺;比起沒有用好一些的只是"比較"不打結和"比較"順一些罷了。

大概是我從台灣帶來的那罐護髮乳效果太好了吧?所以相比較之下就覺得歐舒丹的橄欖節亮麗護髮膜遜了一截。我舊的那罐護髮乳是我的設計師Tina推薦的,一個我不熟的日本牌子,好像只有在美髮院裡才有賣得樣子,瓶子被我丟了,我也不記得牌子、只記得名字裡頭好像有什麼"冰""潤澤"之類的字眼。一罐800ml大罐裝1500台幣左右,在條件不利的土桑使用效果非常好。

我幾乎是每次洗頭都會護髮,因為不這樣是絕對無法撐過土桑對於髮質的考驗滴;所以以兩天用一次的奢侈速度來算,8個月才把舊的那瓶用掉,對於舊的這瓶護髮乳,我真的覺得無論是價錢效果還是容量,都很值得買,下次回台灣買到之後再來寫篇推薦文吧。

至於這瓶橄欖節亮麗護髮膜,在土桑使用是絕對不夠的;之前也有看過台灣人分享說覺得用橄欖節亮麗護髮膜會讓頭髮塌塌的、不夠蓬鬆,不過對我來說倒是完全相反,所以我想氣候本身真的也是一個影響的要素。我的髮質是中性的,這罐橄欖節亮麗護髮膜也是給所有髮質適用的設計,所以看來還是氣候跟水質造成這種差異的了。

這罐用完我大概也不會想再買了,反正只是一項過渡的產品,如果是用慣沙龍級保養品的人,我想大概不會覺得他好用。不過若是喜歡歐舒丹、喜歡偏天然保養品、或是買得到打折貨的人,倒是可以找機會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