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整整一個星期的春假,也結束了小豬我們在美國的最後一個長假。對於春季學期來說,春假就像是個分隔線,分隔學期前半與後半、認真與散漫、高分與低分。很多學生在過完春假之後都會懶散下去,這從考試分數就可以看得出來。過完春假之後,離學期結束就只剩一個半月了,離我們離開這片蔚藍廣闊的天空也只剩一個半月了,日本友人N在這個月底就會先回東京去,更是讓小豬提早感覺到離別的滋味。

意識到這個春假就是最後一個假期之後,小豬安排春假旅遊行程也就更加苦惱,太多地方想玩想去了,短短一個星期實在是不夠啊~~!! 加上我們也有金錢上的顧慮,無法搭飛機到處玩,所以留在亞利桑那把這裡玩遍,就成了最合適的目標。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化石森林國家公園是我的第一個目標,因為距離近、面積不大、又屬於亞利桑納特有地理景觀,加上旅人行腳這個網站給了我很大的影響,因此這次的行程完全是以石化森林為主來安排的。

距離這個國家公園約2個小時車程的,是亞利桑那第三大城-Flagstaff,他是北邊高原上的城市,之前春假看雪滑雪時就是去那裏,今年到訪和去年截然不同,去年的暴風雪今年已不再,倒是溫暖的太陽一路跟隨,讓人有點適應不過來,放在後車廂的雪衣大外套就這麼一路塞在裡頭,連一次都沒出來透氣過。

Flagstaff的南邊一小時路程處,是著名的Sedona/喜多納鎮,以紅色石頭聞名。相傳這裡的紅色石頭具有充沛的能量與對身體有益的磁場,因此吸引很多人前來作spa、瑜珈、登山健行。

在計劃外的是小豬的夢想之一,位於亞利桑納最北端、屬於大峽谷群中之一的Antelope canyon/羚羊峽谷。遠在小豬還沒來土桑之前,就已經中了一本叫做"凝固的波浪"的毒,並且曾經妄想過要用兩年的時間走片書中介紹的美麗地形;不過開玩笑,人家可是花了8年的時間走了30趟左右的才出了這本書,遜腳小豬我當然是怎麼樣也無法在兩年間看遍的。不過,在這本書中最讓我傾心、百看不膩的羚羊峽谷,就成了小豬認為"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去年春假沒有機會去,今年寒假也錯過了,原本想說利用今年春假前往,但結果因為她其實並不順路,加上我們人多不好預約,因此小豬自己主動放棄,也沒跟大家提出這個行程。想說,乾脆等大峽谷的skywalk開幕之後跟老公兩個人用個假日殺過去就好。後來在行程的第三天晚上,因為一些事情(容我之後再提),老公主動跟同行的朋友提出要修改行程,多加半天的羚羊峽谷之旅,並且幸運的預約到了時間,大家也都願意同行,因此...小豬的美國夢在這個春假就算圓滿了。

回到土桑休息了一天之後,我們又開車殺到鳳凰城,老公好友D帶著我們打靶,無論是定靶飛靶還是現場震耳欲聾的槍聲,都是讓我們難以忘懷的經驗。

這次的春假過得比我預期的充實好多,排上的行程都是小豬主觀喜好的,一路上大家玩玩鬧鬧也是很有趣,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一直都可以感受到拍照當時自己的激動心情,直到現在敲下一字一句時,還是覺得能夠跟小豬公一起踏過這些美好的土地、看過這些令人讚嘆的風景,實在是一件幸福到十分奢侈的事情。

最後一個春假,也是我們最後一個美國假期。懷著感恩與感動的心,我會慢慢寫,讓大家也能感受這片受祝福的大地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