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桑的春天來的又急又早,好像某天早上一醒來,發現天暖了、花開了、春天,就這麼到了。



今年的氣候很異常,春假放完之後還有好幾個寒流,寒流之後氣溫就暖了上來,一時讓人分不清是回到正常溫度,還是春天真的來了。但是看著樹梢上滿放的黃色小花,這麼一叢叢一叢叢的盛開著,才讓人真的相信,這溫暖的天氣不是一時的假象,春天,真的來了。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來著,每到這個季節就是滿片鵝黃,她的花瓣們很不戀家,一陣清風撫過就扇落一地的細碎黃點,在油綠草坪上顯得繽紛無比。

土桑的春天,風吹得特別舒服。雖然太陽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但是在清風與不時的雲朵飄動下,即使穿上細肩帶也不會被曬傷,比起夏天更得我心。


 

 

從去年冬天開始,每次出門上課我的包包裡頭一定放著相機,除了想說要拍下最後一個季節的風景之外,也因為從冬天開始,土桑的植物與空氣都開始呈現出與其他季節不同風情,冬天的藍天與橙橘、春天的清風與色彩,都讓人忍不住想要用相機好好的捕捉下這些,明年...就再也看不到的美好。



 

我的學校裡還有這種像是蠟菊又不是蠟菊的漂亮植物,他一年四季都有可能開花,一開花就會引發很多人的花粉症,是一種在土桑很常見的植物。拍照的那天剛好有強風沙作怪,用小花模式拍了十多張總是照不清,只好伸出左手幫忙一下。無情的風沙不只捲起濃濃的沙塵,同時也吹落很多黃色小花團,遍地的花團像草球一樣在馬路上翻滾著,熱鬧而孤寂。

學校裡頭很多春天就會開花的植物,但就數這兩種黃色小花最引人注目,大概是他們都會落得滿地映襯得鮮明,但倒也少人真的像我一樣駐足拍照。嗯...一看就知道不是在地人。^^


 

我喜歡春天的土桑,雖然晚上還是會有點涼、雖然風沙偶而讓我呼吸不順、雖然教室的冷氣開始讓我覺得冷、雖然她總讓我為了拍照而在路上耽擱不少時間,但我真的很喜歡土桑的春天,這個鵝黃與草綠交錯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eyfi 的頭像
    honeyfi

    旅行 是存在於我們血液中的因子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