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以前介紹過一間土桑的日本料理-SUSHI TEN,第一年吃得時候很好吃,後來漸漸覺得水準下滑、價錢也變貴了些,後來聽說連老闆都換人了,所以我們第二年就沒有再去吃過。說實話我們也不知道現在的SUSHI TEN變得如何,只知道老闆是個墨西哥人,服務生來來去去,廚師手藝和味道都不清楚就是了。

輾轉得知SUSHI TEN以前的老闆-一位日本太太-把SUSHI TEN賣掉之後又開了一間日本餐廳,聽說味道和菜色與當初我們剛吃SUSHI TEN時的水準一樣,因此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前往老闆娘新開的日本料理店-SUSHI YUKARI。
SUSHI YUKARI離土桑市區很遠,位在土桑的東北方,因為過了不同區,所以這邊的消費稅也比一般土桑市區來得便宜,在這裡吃飯購物都覺得比較賺(笑)。SUSHI YUKARI的菜色非常多,不只是壽司生魚片、麵類飯類等等,還有單點的小菜可選,從烤雞關東煮麻婆豆腐到各式配菜都有,這倒是小豬我在土桑第一次碰到想吃得東西太多不知如何選擇的狀況。


單點配菜菜單。


餐廳內裝。

餐廳裡頭比我想像的大而整齊,跟土桑一般日本餐廳想要營造的粗糙日本風味不太一樣,感覺蠻不錯的。


擦手紙。像壓縮面膜一樣三個小圓塊,送上桌後倒入清水就自己膨脹成擦手紙,在土桑很少餐廳這樣玩,一時還覺得挺新鮮的呢!聽上次來吃得朋友說,之前的水還是薰衣草香味的水,感覺更好呢!可惜這次是清水...沒有味道啦!


沙拉。和風醋醬加磨碎的芝麻,味道很不錯,不會過酸、也沒有太甜太鹹的問題,倒是生菜沒有特別新鮮,這點需要加強。沙拉是隨餐附贈的,另外如果點沒有湯的料理,還會有附上免費味增湯。


先上來的是小豬加點的關東煮。看起來蠻像一回事的耶...呵呵。

說實話,我還沒在日本吃過關東煮,不過小豬公吃過,所以根據他的評論是,魚漿類製品都煮得太過了、味道都不見了。重點是,這裡買不到好材料,而這些材料看也知道不是自己做的,所以難免讓人失望。我個人覺得蛋、蒟篛、章魚這些到還不錯,湯頭風味也蠻好的。最推薦的是蘿菠,連老公都稱讚,煮得又透又入味,當之無愧第一名。


接著上的是我的鹽烤青花魚saba,雖說味道比不上日本吃到的那種香濃多脂肥而不膩,但是魚本身有新鮮、烤得也算恰到好處,可惜的是大概美國人都不愛見魚皮吧?所以他們直接去皮才烤,感覺上香味就少了那麼一節。


小豬我很喜歡青花魚,SUSHI YUKARI雖然沒辦法滿足我,但也算是讓我嚐到久久沒吃的好味道了,懷念一些土桑不常見的海鮮的話,可以考慮到SUSHI YUKARI點魚料理試試看。選擇也蠻多的喔。


老公的泡菜炒豬肉。小豬有偷吃一口,但我不是很喜歡啦!因為豬肉太厚又都多瘦肉部份,所以炒起來口感不是很好,泡菜味道挺特別的,好像有加一種香料下去炒,所以味道和一般的泡菜炒豬肉很不一樣,淡相對的泡菜味也偏淡了些,期待吃到"傳統"泡菜炒豬肉的人,可能要避一下。不過小豬公還不討厭就是了...那就好...呵呵。


朋友點的,忘了名字啦!應該是天婦羅生魚片定食之類的吧??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種看似豐富其實沒有邏輯的美式和食很詭異,我們也沒點過這種把天婦羅、生魚片、跟醬油煮物放在一起的定食,但是據說分開來吃味道都不錯,而且一次可以嚐到多種美味,加上價錢又經濟實惠,因此很受歡迎。

但是千萬別問我到底好不好吃,真的要點到這種定食,我可能要在這裡住上10年並且把SUSHI YUKARI裡頭所有菜色都吃完之後,才有可能點這道"美食"吧...。沒辦法,我比較介意一些小細節,並不代表她不好吃,只是我不愛這樣的搭配罷了。

因為只有老闆娘跟可能是她先生或是廚師的人在服務,所以對於人多的桌次服務比較慢一些,上菜當然也沒辦法一次上齊,我想人少的時候應該不會這樣。服務態度很不錯,加上環境清爽乾淨,因此我對SUSHI YUKARI映像還蠻不錯的。可惜的是之後就要去日本了,因此不會特別想要再去吃日本菜,對於其他人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大的缺點在於地點,真的很遠!我們家已經在土桑北邊了,還是要開個十多分鍾才到得了,不算是想去就去的好地點;不過也因此客人不會太多,用餐品質也比較好,加上稅率便宜一些,還是有其吸引力所在。

店家資訊:

SUSHI YUKARI

5655 E. River Rd. 151 Tucson, AZ 85750
(520)232-1393
www.sushiyukar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