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悠閒下午,在逛玩表參道的家具店之後,小豬在六本木等老公下班,順便享受了一段悠閒地下午茶時光,這天吸引到小豬的是一間叫做KOOTS的和風下午茶店。



[抹茶聖代加今日茶組合]


漂亮可愛的抹茶聖代,搭配今日茶好像是七百多塊日幣,不便宜,不過這裡是六本木,喝一餐可以抵晚餐的下午茶好像也沒什麼稀奇的。orz




[抹茶聖代]


濃郁的抹茶霜淇淋非常可口,不會太甜,香氣十分高雅,口感柔和但是又帶有苦澀,很大人的味道。一旁的紅豆煮得軟嫩,一樣不會太甜,味道剛好和抹茶霜淇淋搭配得協調一致。

我最喜歡的是點綴在上面的那一小堆鮮紅色物體,她們是煮過的草莓;草莓香得不可思議,口感偏酸,可以平衡紅豆的甜味,但是她最令人傾心的還是那濃郁的草莓香;沒想到草莓也可以和抹茶紅豆搭配,太棒了!

鮮奶油和一旁點綴的抹茶小蛋糕都還不錯,不過比起草莓來說就遜色許多,抹茶小蛋糕沾著鮮奶油和抹茶霜淇淋一起吃,味道跟口感都很不錯,不過如果是抹茶餅乾的話,可能會更好吃吧!?

吃到杯底時還有小驚喜,杯底有一層碎薄餅和像是茶凍一樣的碎果凍狀物體,和融化的抹茶霜淇淋混在一起,餅乾略為還有點脆度,加上有彈性的果凍,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食感。那個碎餅乾看起來很像奶油卷心酥或法蘭酥的餅乾,香香脆脆的,不過我吃到最後還是吃不出那個果凍狀物體到底是什麼味道什麼材料就是了...




[杯底餅乾霜淇淋加果凍混和物...不是很美觀XD]


照起來真的不好看,不過很好吃喔!


另外,今天的今日茶味道像紅茶...我不懂啦...所以也不知道這什麼茶。只知道是培茶系的,略苦、但不會太濃,很好喝。不過如果是配抹茶聖代,我還是覺得綠茶比較對味就是了。




[試喝飲料]


我在KOOTS坐了兩個小時,期間店裡的小姐送來了兩杯試喝飲料,分別是芒果和芝麻的冰沙,這是夏季主推的飲品,所以幾乎每位客人手上都有一杯小小的試喝杯。因為我對冰沙沒有偏好,所以並不特別覺得好喝,芒果還ok,但是味道沒有想像中的濃郁;芝麻的我喝不出來,還是後來看廣告牌才知道這是芝麻口味的...@_@  整體而言我是不會主動點冰沙的。




[街景,天氣其實不差,只是被我照壞了...]

在KOOTS吃下午茶看家具型錄,六本木街頭來來往往的的人潮一直都沒有停過。路上外國人超級多,隨處飄散的陌生語言一點都不稀奇,路上走的不是西裝筆挺就是合身套裝,間或點綴一些雍容華貴的貴婦人姿態或是彷彿跑錯地方的悠閒觀光客。六本木果真是堪稱全日本外國人最多的地方,黑髮黑眼珠的媽媽帶著碧眼金髮小娃兒吃下午茶很正常,黃皮膚的女性挽著黑皮膚的男性逛街也不稀奇,這在日本社會,大概只有像六本木這樣西方人多的地區才會不受注目禮吧?

看著看著,連自己都覺得神奇起來。對於這種看似在西方社會、實則在日本街頭的場景,有種神妙的感覺,有種不協調、但是卻又蠻愉悅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