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私房菜了...不是小豬偷懶都不煮飯,是最近拍了照也不知道該不該寫成文章。畢竟有些菜實在是簡單到大家都會作,硬送上檯面來當介紹文,總怕讓人笑。

不過再不寫些做飯文章,就怕我娘會當我成天好吃懶做讓老公吃泡麵度日,所以我還是乖乖寫吧~^^

這是之前國際學生會主辦的International Dinner時,小豬家所出的菜:炒米粉。因為食材是16人分,所以我就先將材料換算成兩人份,需要增減時請自行判斷!!

材料:
米粉 兩人份(泡冷水20分鐘,下鍋前取出。)
乾香菇 4朵(泡溫水30分鐘後切絲備用)
豬絞肉 50克
蝦米 30克(泡冷水10分鐘後取出備用)
醬油 三大匙~隨個人口味調整
烏醋 三大匙~隨個人口味調整
高湯 一杯

(以下材料可隨喜好斟酌使用)
筍片 50克
榨菜 50克(需先泡水約5-10分鐘調整鹹度)
紅蘿菠絲 30克

作法:

1.起油鍋後下絞肉與蝦米爆香,亦可添加蒜頭、青蔥等一同爆香。
2.約3-5分鐘後加入香菇絲與其他配料一同拌炒。
3.待香菇味道轉濃後,加入高湯與醬油攪拌。
4.待高湯滾燙,加入瀝乾的米粉。持續拌炒米粉、直到高湯被米粉吸收,使米粉色澤轉黃。
5.加入烏醋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注意事項:

1.米粉若未泡開,就需要更多時間與高湯才能將米粉煮軟。
2.在拌炒米粉的時候建議多試一下口味,以調整出個人喜歡之味道。
3.可將米粉事先剪半,較容易食用。

圖說:


16人分~一大桶泡開後的米粉,老公正在幫我剪米粉中!(泡開後再剪喔!)


一次炒不完...這是一半的配料!加筍片很好吃喔!!


一整鍋炒米粉...還是一半的量...這根本不叫炒米粉~這是煮米粉!


成品~(這是素食滴!)


這桶才是那個16人分的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