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中餐,我們開車前往位於洛杉磯西部的J. Paul Getty Museum-蓋悌博物館。沿途高速公路一路開、一路塞、一路往丘陵上頭前去、也一路見識到加州在地人開車的魄力。

到了博物館入口,停好車、入場(老公更正:停車費7塊美金,免費入場。),之後還得要等待通往山頂的電車,這是前往博物館的唯一連絡道。

整個電車站以純白色磁磚砌成,連遠方緩緩駛來的三節小電車也是無垢的白。

車站旁種植著長長一大排的楓樹,紅的黃的搖曳風中,與後頭山景的綠和車站純淨的白形成對比,還沒到博物館呢!美就已經在眼前展開。

隨著電車搖擺往上走,就可以俯瞰公路上的車水馬龍,看看這個車流量,不過是下午兩點不到,卻已經開始擁擠。

走下電車、步行約1分鐘,就會看到博物館展覽區。

J. Paul Getty Museum以其建築設計、庭園造景、豐富的藝術畫作和法國宮廷藝術品之收藏聞名,是近期才完成的文化藝術中心。

J. Paul Getty 是這座博物館大部分建築物的設計師,因此以其命名。

來到J. Paul Getty Museum,即使不懂藝術不按歷史文化也無所謂,看看建築物、逛逛著名的大花園、在可愛的水池旁坐看人群一下午,也是悠閒。

在觀賞完博物館的導覽簡介影片之後,因為覺得園區內的建築實在很美麗,所以放棄了博物館的豐富收藏,開始在建築物之間信步遊走;四個人、兩台相機,透過鏡頭、陽光下白淨的建築無處不美。

在噴水池旁,有片攀爬整面牆的植物,散落一地的則是豔紅的楓葉和秋的氣息。

隨著陽光的傾斜,灑落在階梯上的楓葉顯得更有詩意。

沿著一路楓紅台階,會走到一座巨大的人造水池花園,雖然季節不對,但仍有很多美麗的花朵努力綻放著。聽說夏天時,整座花園都會開滿花,定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在建築物間閒晃一下午之後,友人提議要去看館內的藝術品收藏,因此我們由花園轉回博物館區,來到法國宮廷藝術品收藏館。令我驚訝的是,館內並不禁止照相,只需注意勿開啟閃光燈即可,真的是十分親切啊!

看看這些瓷器,是否覺得十分眼熟?是的!這些瓷器原本是當時由中國輸至法國的藝術品,經過法國人家以改造鑲邊而變成"法國的"藝術品。

沿著參觀路線前進,館內被劃分為一間間的展出室。每間都是不同時期的展覽品,令人嘆為觀止。

下圖這張雙層櫃,是館內最有名的收藏。其實努鈍小豬我是不知道為甚麼他會這麼有名,不過仔細一看,發現上面那些木紋刻花其實都是由一片片細小的木頭去拼接出來的,一整張雙層櫃的美麗花紋都是這樣細細拼接而成,不管他有名的原因為何,都很令人讚賞。

逛完這區,已經將近黃昏。為了趕上晚間的行程,我們就只在商店內買了些紀念品,然後帶著些許遺憾離開博物館。

J. Paul Getty Museum對我來說,是個會想要再度造訪的好地方,也是殺掉將近兩百張相片的天堂。或許哪天哪位攝影師朋友想到美西來玩時,說不定可以到這裡來殺個整天的底片。^^

下一次,希望能帶豬小妹豬阿母一起來,跟豬小妹豬阿母一起逛博物館,可是比逛outlet還要有趣喔!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25.12.05《2005美西行》Day2 小東京

24.12.05《2005美西行》Day1 Hodori韓國料理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