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誰跟我說過,美國跟日本都是沒有夜生活的國家。每每到了晚上8.9點,店家都早早關門回家享受家庭生活,十點之後還在外面閒晃得,不是遊民就是混混或酒家女。

在去過日本和到過洛杉磯之後,我相信這個說法還真是錯得離譜。

的確在日本跟美國一般商店閉店的時間是比台灣早,普遍來說晚上8.9點、最晚10點,大部分店家都已經休息,不像台灣到處都有營業至11.12點、甚至通霄的店家。或許是因為台灣地狹人稠,沒了這些"夜店"(夜晚也照開不誤的愛錢店家XD),還真不知道要到哪去。

不過這並不代表"夜生活"對日本或美國而言,是個不熟悉的名詞。

這趟到洛杉磯,剛好遇上友人S的妹妹的朋友生日(真是牽拖得夠遠了!),所在離開博物館之後,我們改變原先要去santa brabra海岸的行程,轉向前往好萊塢的某間pub。

你說:好萊塢?那個拍電影的? 沒錯,就是美國的電影工業重鎮:好萊塢。這裡不僅僅只是美國娛樂業的觀光勝地,在夜晚,她還會搖身一變成為無數pub聚集的不夜城。

我們前往的pub,在好萊塢是間特殊的店。從晚上8點到11點,pub內一間特別的大包廂會提供一邊用餐一邊看電影的服務。裡頭的座位設計都是可以讓人舒舒服服的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觀賞精彩電影。


不過因為四周環境實在太黑了,所以照不出比較清晰的照片讓大家欣賞。

這間店還有另外一個大包廂,是提供卡啦OK服務的,也就是說,妳可以在預約座位時事先要求要選擇哪一個包廂,也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唱歌!(嗯...很有台灣KTV的感覺吧!)不過我沒有去過卡啦OK的包廂,所以就不知道那邊是甚麼樣的狀況囉!

原本以為這樣的pub所提供的晚餐不會有太令人驚豔的味道,沒想到我還是太低估她了!我們點了辣味蝦、醬燒菲力牛、披薩和羅絲瑪莉烤雞,每樣菜的味道都挺不錯的。辣味蝦更是出人意料的既新鮮、味道又好;連簡簡單單的蕃茄臘腸披薩都是香香脆脆、味道濃郁。

我們這桌沒點酒類,只要了五杯冰水,沒想到服務生竟然送來了這瓶"evian"!用這麼棒的礦泉水來當美費招待,一瓶就可以加她30分啦!喝完還可以再來一瓶喔!


吃完飯,電影也差不多結束了。結束後,工作人員開始將電影播放區整理清場,佈置上音箱、鼓架,看來等等是會有樂團表演的。不過因為我們明天還有行程,就不打算繼續留在pub;當我們穿越重重人群往門口擠去時,整個店裡已經充滿打扮入時、搖曳肢體的尋歡人們,在昏暗的燈光與瀰漫空氣中的菸酒氣息催化下,宣告著夜晚的來臨。


出了店門,看到門口已經拉起排隊線,等待入場的人龍已經從門口延伸到街道轉角。在冷冽的空氣中,街燈、車燈、聖誕節的裝飾熱情而耀眼,街道上穿梭來往的人群密度不亞於白天的觀光人潮。

回程經過中國戲院,還看到戲院員工裝扮成布偶或蜘蛛人(因為太冷了,所以得要穿著能把全身包起來的衣服),在路上工遊客拍照。

可惜這間pub沒有招牌,而我也忘了詢問店名,有問道的話在補充進來。

26.12.05《2005美西行》Day2 Getty Museum

25.12.05《2005美西行》Day2 小東京

24.12.05《2005美西行》Day1 Hodori韓國料理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