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洛杉磯,我們並沒有事先規劃固定的行程,全靠在地人帶著我們走走走逛逛,時間到了就找間motel睡,雖然不是頂舒適,但能有個便宜又溫暖的房間以供消除整日的疲勞,理當應該感到滿足。

然而,問題卻總是會發生在"不知足"這三個字上。

話說小豬一行人在到了洛杉磯的第一天住的是俗又大碗的連鎖motel:Motel 6,一個晚上51塊美金,房間不大、沒有裝潢、棉被粗糙、水溫不穩、沒有早餐,不要太計較也是睡得很飽。

第二個晚上睡得是華人經營的motel,比Motel 6便宜些,但是洗澡水量小到可憐,水溫忽冷忽熱很糟糕,所以不知足的小豬就興起了"換一間"的念頭。

第三天下午老公打電話預約了一間一晚只要50塊美金的四人房,然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跑去逛街吃飯,直到半夜12點左右才準備開車前往motel休息。

跟著GPS的引導,我們一路開回前一晚所住的motel,看到熟悉的招牌時,大家都心裡都暗叫不妙,我們該不會訂到同一間motel吧?大家知道,華人開的店通常都有個很氣派的中文店名和一點關係也沒有的英文店名,如果我們真的因為忘了那不起眼的英文名稱而定回同一間mote也不無可能。

幸好在我們跟著GPS的指示迴轉前往motel時,才發現原來我們訂到的新motel和前晚那間根本就是鄰居!這一牆之隔還真是頓時讓車上四個人無言了起來。

將車子轉進停車場,發現這間motel還真的好特殊,感覺上應該算是台灣的民宿,小小間的獨棟平房約七八間圍著一個小停車場,這就是motel的全貌。底端的還有一間裝飾著聖誕節燈花的房子,在這種中式建築又漆黑一片的環境下,顯得非常不協調。

老公下車敲醒了motel office,一個老伯收了錢給了把鑰匙就算辦好手續,沒有住房登記也沒有任何確認過程,簡單來說就是作黑的。或許是有土地有房子就轉租給需要在這待上一段時間的商務旅客或是像我們這樣不小心闖入的陌生人。

聽到沒作住房登記,小豬心裡就已經很毛了,拉開紗門推開破舊的房門之後,眼前的景象頓時讓一行四個人說不出話來。

骯髒斑駁的水泥牆、老舊的雙人床鋪著不成套的床單、一疊很家用的汎黃棉被、一台不知道能不能用卻髒得像十年沒洗的瓦斯爐一樣的暖氣機、和應該是白底花紋卻也已泛黑的薄窗簾。


繼續往裡頭走去,瞬間還以為時空倒轉讓我們來到了幾十年前的中國。這是廁所,鐵鏽霉綠與污垢遍佈整個角落。洗手台旁的毛巾不知道有沒有洗過,而淋浴間,我根本不敢看,因為看到同行朋友看了之後皺眉吐舌的表情,我想那應該不會有甚麼驚喜。


還有間廚房呢!這我可只在門邊照了像就回頭了,根本不想再細細看下去,尤其是廚房旁還有扇門、傳統三格栓式木門,隨便一撞就可以輕鬆闖入的的破爛。更別說那髒到不行的櫃子和地上的污垢,簡直令人就要窒息。


看過環境之後,四個人在門邊對望著,或許是因為衝擊太大了所以大家都變得很含蓄。三個女生都沒有強烈的要求要退房,大家都一副:如果你要住的話,我就捨命陪君子 的壯烈堅決。已經忘了最後是誰決定走出這個惡夢,唯一一個男人的老公,就變成理所當然去退房的替死鬼。

三個女生回到車上,鎖好車,我拼命回頭看。直到微弱的燈光中看到老公帶管理員去確認房間(表示我們沒有亂搞),聽到老公連番道歉,看著老公拿了錢往車子走回時,才真的讓人放下心來。(可憐的老公...)

回到車上之後,大家好像突然回魂一樣開始驚訝剛才所見到的一切,然後嘲笑自己竟然沒有直接衝出房門的愚蠢;友人S說:根本無法想像在洛杉磯會有這樣的房子,而且還提供出租。或許最衝擊的一點莫過於她所說的在洛杉磯這樣的地方也會有如此荒謬的motel存在吧?

最後,我們還是認命的回到隔壁那間洗澡水量小到可憐,水溫忽冷忽熱很糟糕的motel,再次證明有比較就有輸贏的真理。

28.12.05《2005美西行》Day3 Outlet萬歲!

27.12.05《2005美西行》Day2 誰說美國沒有夜生活?

26.12.05《2005美西行》Day2 Getty Museum

25.12.05《2005美西行》Day2 小東京

24.12.05《2005美西行》Day1 Hodori韓國料理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