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屋是一間很有名也很平民的日本連鎖餐廳,跟吉野家是同樣型態的餐廳。主要以牛丼、咖哩等一般定食類商品為主,是評價口味也不差的好選擇之一。不過我們到日本的時候,比較常到松屋吃的既不是牛丼也不是咖哩,而是松屋的早餐。

松屋的營業時間通常都是24小時,偶而有些店沒有整天開、但也是從早上5.6點就會營業直到晚上12.1點才會打烊,堪稱是上班族早餐宵夜的好朋友。我們也喜歡到松屋吃早餐,不是因為他的早餐有多特別,只是為了一種很平淡、很日式的感覺。

松屋的早餐選擇不多,好像只有三種不同的定食,醃鮭魚或納豆為主的和風定食,或是香腸荷包蛋的洋風定食,配上小菜、白飯和味增湯,每次吃松屋的時候,都能讓我的打從心裡感到一種說不出的舒服感覺。

因為松屋的照片只剩下一張,所以想看早餐菜單的人可以到這個網頁看看。

松屋也是用賣票機點菜的,進門後先到賣餐卷的機器前,投錢、選擇想吃的餐名,就會自動給你一張餐卷和找零。自己找個喜歡的位子坐下、把餐卷交給服務生,等一會兒就有熱騰騰的飯菜送到面前。



一如往常,我還是點了我最喜歡的鹹鮭魚和風定食。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塊鹹鮭魚、一些小菜,白飯、味增湯還有一小碗自選的配菜,忘了我選什麼了!好像是小分的豬肉丼吧?

鹹鹹的鮭魚外緣煎得焦香,裡頭還是嫩嫩甜甜的,沒有什麼特別的調味或是技巧,每個家庭都能夠簡單擁有的味道,撥一口鮭魚扒一口白飯,配上酸鹹甜很夠味的醬菜或牛蒡,光是這樣就很令人陶醉。再配上好喝的味增湯,就覺得好像擁有了一整天都花不完的活力一樣。

吃得飽飽的心情也滿滿的,多少錢可以買到這樣的滿足?不多不多!日幣500塊以內就有了。喜歡納豆的也可以選納豆加生蛋的定食,想要換種口味還有香腸加荷包蛋,不過我從頭到尾還是最愛我的醃鮭魚定食,每次都要吃這個。

輕粥小菜能讓我滿足、燒餅油條也讓我懷念,除此之外,日本的白飯味增湯加一片鹹鹹的鮭魚,也是常另我感到溫暖的一種開始。

店家資訊:
松屋官方網頁

2006日本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