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華盛頓DC真是熱得可以,雖然不像台灣那樣悶熱溼黏,但頭頂的太陽烈得不像話、地面反射出的熱度也是令人熱到連話都說不出來。今年剛好又有熱浪加持,從美西席捲到美東的熱浪,剛好讓搭上末班車的我們感受到了真正可以"熱死人"的威力。

各大旅遊網站都會說,春天的櫻花季是最適合到訪華盛頓DC的季節,說這時候的她風光明媚鳥語花香,只要不介意人山人海的遊客人潮,這個時結算是最美麗的時候。可是這些網站卻沒提到,夏季的華盛頓DC不僅僅是熱、還熱得很髒亂、熱得很隨便、熱得讓人心煩。

那些綠草如茵的華盛頓DC風景照,似乎都不是在夏天拍攝的,否則我們今年去的就不叫華盛頓DC了。在華盛頓DC的第一個上午,從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從Massachusetts Ave NW 從西往東一直走,直走到華盛頓DC的Union Station / 火車總站後才往南到華盛頓DC的行政特區在一路沿著往西走回白宮。

這一路上,除了酷熱的太陽、枯黃的草地、四處紛飛的垃圾紙屑之外,還有多到令人覺得訝異的大樓施工工程。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剛好趕上了華盛頓DC的重建季,總之放眼望去,不是遠處的高架起重機、就是人行道旁的黃色警示塑膠條,混著空氣中的沙塵、讓熱情的溫度更是提昇不少。

我知道我們是挑錯路走了,Massachusetts Ave NW比不上Pennsylvania Ave NW來得熱鬧、也沒有她這麼接近行政區域,所以當作給大家一個提醒,到華盛頓DC來,如果要徒步行動,最好還是留在行政特區的區域裡頭比較明智,這個區域也就是華盛頓DC最熱鬧最主要的地方,若有安排到離此區較遠的地方參觀,就請善用交通工具,別想"順便"走過去。華盛頓DC雖小、但也還是美國啊!

我們在外頭走著,中途參觀了幾個博物館、也曾在公園濃蔭下休息一陣子,走到後來"順便"近博物館參觀的時間也越來越多,沒辦法...裡頭又涼爽又舒適,還可以找到椅子休息我們疲累的雙腳,華盛頓DC的博物館群頓時就成為我們休憩的地方了。



國會山莊
位在行政區最東邊,這邊有很多高大濃郁的樹林公園,算是比較舒服的地方之一。


後來走到靠近白宮附近時,公園旁人行道上就開始出現一攤又一攤的小賣店,專賣紀念品、飲料冰品熱狗等食物,夏天正熱、冰品大概是最受歡迎的選擇。我們買了一隻美國國旗顏色的三色冰棒,是很常見的傳統冰棒、算是嚐嚐鮮吃個意思。這些攤販賣的冰品種類還真是不少,算一算少說也有三十種以上的冰棒可選擇,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但是造型特殊倒是沒話說。從米老鼠、頑皮豹、皮卡丘、Hello Kitty、到超人圖案等都有,看起來挺有趣的。



這是我們的三色冰,味道其實也沒多特別,不過就是萊姆、藍莓和汽水味,味道很清爽不會太甜,口感就是普通的清冰那樣,比起其他口味來說還要清爽解渴多了。小豬跟老公坐在人行道的長椅上三兩口解決掉這跟三色冰,真是感到意猶未盡;有機會到美國真的可以試試看在大太陽下把自己曬昏,然後來支三色冰棒嚐嚐,包你馬上體認到什麼叫做神清氣爽暑氣全消!

不過越往行政區域走,我們就越發現華盛頓DC實在是很髒亂,尤其是行政區這一大片本應是綠草如茵的短草坪,不知道是因為夏天太熱還是缺乏照顧、又或者是遊客踐踏之故,整片草地又光又黃、沙塵漫天飛舞,加上偶爾飄過的紙屑垃圾,讓人真的很難相信這裡就是名信片中美麗的華盛頓DC。



Smithsonian 博物館

她位在行政區中間,這邊地上的草地算比較綠一點的了,多混一點中間的黃泥進去就是黃聖頓DC行政區遊客腳下的"綠草地"了~= =

說實話,對於華盛頓DC的外觀、交通和映像是真的另我挺失望的;幸好是這裡的美食和博物館真的很不錯,讓我加了不少分,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推薦大家來參觀美國的首都。希望真的是我們來錯了季節,希望春秋冬的華盛頓DC都比夏天值得參觀,要不然這樣的一個地方,除去專程來參觀博物館和吃餐廳、混酒吧以外,大概就只剩下跟團玩美東時可以當作其中一天行程的價值了吧!
 
《2006 夏.華盛頓DC》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