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搬到日本之前,小豬一直很嚮往日本的一種電器產品,我不知道中文該怎麼說,乾脆就叫電烤盤吧,日文叫做グリルなべ/gururinabe,是一種電熱式的鍋子,可以根據搭配用的鍋子種類不同而拿來做不同用途。無論是吃火鍋壽喜燒,或是烤魚煎牛排鬆餅炒麵都可以,不僅方便又很氣氛,所以他也就成為我到日本之後想要添購的家電產品之一。

我們家的グリルなべ是TIGER的CPQ-A132,有平盤,波浪盤跟深型鍋三種烤盤替換,平盤可以煎魚炒麵或是做好吃燒文字燒等等,波浪鍋就拿來間牛排或是日式燒肉,深型鍋當然是拿來煮火鍋壽喜燒用的囉!

我們家的電烤盤目前為止只出場了兩次,還沒強烈表現出他的存在感,不過可以坐在餐桌前圍著鍋子吃熱騰騰的料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第一次拿來作壽喜燒。



第二次是日式烤肉。

鍋子本體不重,設計也蠻簡單的,只要插了電調整溫度就可以了,不過因為功率大,所以電線會燙燙的,所以我每次用都會有點小擔心,一定要盡量關掉其他電源,並且確定電線沒有凹到。

這個電烤盤真的蠻有趣的,重點真的是氣氛,很多料理明明是一樣的,但是圍在桌子前一人一筷子的等著吃,感覺就是很不一樣。我們在美國的時候,因為沒有這種鍋子也沒有電磁爐,所以吃火鍋的時候都只能煮好吃後再端出來,感覺就差了一大截。

雖然因為最近天氣熱所以很少拿他出來用,但是等到年底天冷之後,應該會大大派上用場吧?到時候再來一一介紹他的用途。

タイガー/TIGER CPW-A132官方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