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的團隊真的是厲害又善於傾聽的一群人。從我開始接觸PIXNET到現在,不斷的聽看到很多人建議出一些實用的功能、也不斷的看到PIXNET把這些建議聽進去、消化、並且真的做出使用者想要的設計。

決定搬家前後,幾乎每個人都曾問過我"為什麼要搬?"這個問題,大多數人不想搬家的人都有著跟我一樣的原因,懶、嫌麻煩、不想適應新環境、捨不得建立起來的人氣度之類的。(跟不想離開舊東家的原因好像喔XD)

其實搬或不搬本來就沒有什麼對錯,就像選擇離職或待在原地一樣都是個人選擇。但是我覺得,部落格搬家比起決定要不要離職,實在不算是重要度可以相比較的問題,當然,這是我個人見解!XD  況且從無名搬到PIXNET這麼容易、搬家後的生活如此令人愉快,就像離職後找了到個好公司覓得好巢,搬家或轉職的陣痛也就不再那麼疼了。

離題了。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PIXNET團隊在部落格上做出的新功能:同步發表。

這個同步發表功能基本是完全是針對從無名轉移過來、還在搬家期間必須或是希望能夠在兩個部落格裡頭同步發表文章的使用者設計的。譬如說像小豬前陣子兩邊都一起更新文章,就必須在一邊寫好之後把整篇文章加語法一起複製下來並貼到另一個部落格去。當然,如果照片還可憐的放在無名相簿裡的話,因為無名相簿不能外連,所以就還得要想辦法把照片上傳到別的相簿才行。總之,同時更新無名和PIXNET這個動作,一直讓我老公覺得我腦袋有問題吧?(笑)

而今天,PIXNET做出了這個同步發表功能,只需要在PIXNET寫好文章、到文章列表下就會看到同步至無名的選項,按下去、當然需要在輸入一些東西(無名的帳密之類的),然後就可以輕鬆的把你要的文章同步發表到無名去了。

因為我的VIP還沒開通,所以先借用PIXNET站方的圖片來介紹,等開通之後再把詳細的同步步驟拍下來給大家看。

不過既然寫到了文章列表,就一定要提一下我最喜歡PIXNET的地方。就是她的後台管理系統。

因為小豬以前也玩過一些日文的部落格,對於日系部落格慣用的後台編輯系統很有好感也很熟悉,所以當PIXNET的新後台完成之後,很自然而然的就讓我喜歡上這種另我感到熟悉的模式了。

PIXNET的後台功能很多,從編輯到觀測都有,功能度很高但相對的當然也比無名那破爛功能複雜,有用過天空或是fc2之類部落格的人應該都能輕鬆上手,只窩在無名的朋友可能就得要花一點時間稍微學一下PIXNET的多種功能了。當然,PIXNET裡頭也有很多大手在寫使用教學,艾瑪的文章也是簡單易懂,還有最近舉辦的"我的武功秘笈"活動,應該也是會有很多人來分享後台系統的功能,找一找應該不用一天就可以讓你更了解PIXNET了!

對我而言,其實最簡單最基本的"文章列表"功能就是讓我既愛又狂推薦的原因之一。

我真的是很懶的人,可以簡單完成的事情就誰會想要花很多步驟去處理呢?在無名的時候因為沒有買vip,文章分類只有20個、加上寫的東西又複雜,所以每次要多加一個分類的時候,都比需要想辦法把比較類似的文章分類作合併,或者是把文章重新分類到更適合的項目中。這個動作其實對於PIXNET一點都不難,但是在無名的時候卻可以耗上我半天的時間。

可是在PIXNET,你只需要按按滑鼠左鍵、在1的地方打勾選出你要調整的文章,然後再到2的地方作你想要的選擇,設成開放?隱藏?變成草稿?刪除?甚至是搬到其他分類去,全部都很輕鬆!不需要一個個點進文章裡頭作修改,瞬間滿足懶豬的小小要求!

大家注意到沒?PIXNET部落格還有單篇文章的人氣值呢!讓你更容易的觀察出不同系列文章的瀏覽狀況,更是幫助自己進步的好幫手。當然、如果有需要的話也是可以手動歸零囉。

這個後台系統還有很多個好,帳戶資訊裡頭看得到你的帳戶狀態、付款資訊、還有個人化網址。而部落格管理介面中除了文章、連結、版面的設定之外,還可以在網誌管理的部份進行匯入他家網誌、備份自己的網誌、甚至可以看到誰連結到這個網頁的相關資訊,真的是很多很貼心的設計,都讓有心於觀察自己的人可以藉由這些功能來了解並且改善自己的部落格。

所以對於也是無名使用者的小豬來說,搬家到PIXNET真的是讓我很高興又很滿意的一個決定。不僅僅是自己受惠,也讓閱讀我的部落格的親戚朋友可以享受比較好的連線品質。小豬是不會去推銷大家要搬家的,畢竟人家又沒付我錢(噗),不過如果有人真的忍受不了無名的品質決定跳槽,那我也是很樂意來提供建議和協助的呦!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無名(測試新功能嚕!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