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顧著活動力強的兩歲兒,所以食物都照得很隨便,青菜看看囉!

 

DSCF1255.jpg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入住的溫泉旅館叫做湖南莊,不是什麼特別便宜、昂貴、好吃、或有特色的旅館(笑),房間數不多不少,春節期間華人旅客偏多,但是沒有團客,所以還算舒適。因為行程決定的臨時,加上沒有太多預算,所以旅館選擇的也比較匆促,因此我一開始對於旅館本身是沒有多大期待的。不過整體來說湖南莊是一間超出我預期的旅館。

 

DSCF1207.jpg

房內全景。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日本不過農曆年,所以我很喜歡把新曆年當農曆年過,再利用農曆年的時間出門玩。農曆年不是特別節日,所以相對的在旅館、交通和度假品質上都會好很多。今年剛好碰到婆婆有事來訪,就順便訂了間河口湖的溫泉旅館兩天一夜,當做是卸貨前的最後小旅行嚕。

 

從我們家到河口湖,經由中央自動車道,中間會經過一個談合坂休息區,在下行方向(離開東京)的休息區去年經過重整新開,店很多、空間寬敞舒適、很適合中途停留用餐。

DSCF1205.jpg

談合坂SA EXPASA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懷孕越接近後期,我的腰背負擔越來越大,雖然體重增加的幅度趨緩,控制的也很不錯,但或許是子宮開始下沉導致重心改變和骨骼鬆脫的緣故,孕期到此刻的身體負擔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支撐腹部的腹帶和骨盆帶幾乎每天都需要,也不太能走動,真的快變成一顆標準的馬鈴薯!


幸好(該這麼說嗎?)我因為第一胎難產剖腹,所以這胎在醫生建議下直接選擇剖腹產,為了避免陣痛開始造成子宮破裂可能,會提早兩週左右開刀。少了兩週懷孕期,雖然對於寶寶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確實讓我的身體負擔減輕很多,至少想到不用再背著這顆球多撐兩星期,不用再刻意控制體重,心情就好很多。XD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吃了一家最近東京很紅的連鎖牛排家庭餐廳ステーキハンバーグ&サラダバー けんSteak Ken。這間家庭餐廳以牛排、漢堡排、沙拉吧為主打,消費方式十分簡單,所有排餐一律附送沙拉吧、飲料吧、咖哩飯、日湯等吃到飽;只有冰淇淋吧要另外加錢。另外他們專攻有小朋友的家庭族群,所以店內多設有小朋友喜歡的各種"可以玩的食物",例如爆米花、棉花糖等等,這些同樣都是隨餐附贈的。


DSCF1324.jpg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第八個月的懷孕過程當然也是越來越笨重辛苦。我依然有在努力控制飲食和體重,不過畢竟懷孕期間是不能減重的,所以在飲食營養均衡與熱量控制上真的比較辛苦,一不小心又會覺得心理壓力很重,心情不好,真是麻煩哪~。還好體重一直都有順利控制,緩慢的成長也讓我的體重漸漸接近懷第一胎時的程度,中間還被醫生稱讚了一下,算是有收穫啦。

 

這個月的小豬排胎動開始越來越強烈,而且可以明顯的觀察到她和小豬仔的不同。例如說,豬排習慣在晚餐後起床,然後會一直動到半夜12點左右才睡,清醒的時間很長;小豬仔則是斷斷續續睡睡醒醒的類型。小豬仔的胎動是強烈的、跳舞般的動,每次動起來我的肚子都像在跳波浪舞一樣;小豬排則是東摳摳西摳摳,小動作類型的動法,她尤其喜歡對著我的肚子內側搔搔摳摳,每次都讓我覺得有很難形容的無奈感。~"~

 

大概是因為冬天天氣冷的關係,這次懷孕比起第一胎來說較為辛苦,子宮容易收縮、腳和背都比較容易抽筋,加上沒辦法運動、體力大不如第一胎時,更是讓身體的負擔變大。幸好小豬仔最近喜歡宅在家裡,我也不用拼老命帶她出門玩,可以在家裡多少都比較有休息的機會,撐著撐著就要卸貨了,再努力一下下吧!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農曆新年快來了,介紹一個我今年大掃除的好幫手。今年日本很流行的這個像史萊姆一樣QQ軟軟的Syber Clean,用起來很有趣喔!

DSCF1104.jpg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有放假了,雖然小豬仔算得上是很能溝通的乖孩子,但整天綁在一起好些日子,媽媽我還是會疲乏。剛好這幾天池袋西武百貨公司舉行美食展,原本要利用上星期三連休全家一起去逛的,想到人多擁擠、嬰兒推車行動不便、流感又正盛行。於是老公決定在家陪小豬仔,讓我和朋友一起去放風。於是,我就有了一天愉快又成果豐富的假日。

DSCF1166.jpg  

這是我當天早上十點入場、十一點不到就拼完的成果。

文章標籤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