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懷孕越接近後期,我的腰背負擔越來越大,雖然體重增加的幅度趨緩,控制的也很不錯,但或許是子宮開始下沉導致重心改變和骨骼鬆脫的緣故,孕期到此刻的身體負擔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支撐腹部的腹帶和骨盆帶幾乎每天都需要,也不太能走動,真的快變成一顆標準的馬鈴薯!


幸好(該這麼說嗎?)我因為第一胎難產剖腹,所以這胎在醫生建議下直接選擇剖腹產,為了避免陣痛開始造成子宮破裂可能,會提早兩週左右開刀。少了兩週懷孕期,雖然對於寶寶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確實讓我的身體負擔減輕很多,至少想到不用再背著這顆球多撐兩星期,不用再刻意控制體重,心情就好很多。XD

最後的這半個月,小豬排的胎動不減反增。她從頭到尾都是頭下腳上的乖寶寶,所以很明顯的可以觀察出手部動作和腳步動作的差異。她特別喜歡在我的下腹部摳摳挖挖的,兩隻手不知道在玩什麼東西,總是讓我又癢又疼,這個現象在九個月後更明顯、而且更痛,好幾次痛到讓我覺得她是不是在扯我的傷口,讓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非常不舒服。通常子宮開始下沉後胎動會減少,小豬排卻相反,動的時間又長又多,看來她也想要快一點出來伸伸懶腰呼吸新鮮空氣吧?

 

令人不解的是最後這兩週我又開始有點害喜症狀,腸胃不適、胃酸過多、消化不良,吃或不吃都會不舒服,嘆氣。加上賀爾蒙和子宮壓迫腸胃的影響,排便也不順暢,一整個就很令人鬱卒哪。不過~再忍耐一下下!再一下下就行了!>"<

 

上週的產檢一切正常,小豬排估計已經有2500g,心臟肺部都已經成熟,我的血液檢查也沒問題。只是子宮收縮算是比較頻繁一些,雖然沒有大礙,但醫生還是保險起見幫我安排在滿38週前幾天生產,所以過兩天我就要準備住院迎接小豬排了。 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九天後抱回乖乖的小豬仔,一家四口的新生活順利開心,我就無所求啦!(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