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小豬公請了一天假,我們倆跑到埼玉縣的秩父羊山公園玩,羊山公園以園內的芝櫻聞名,每到了4.5月時節,染上繽紛色彩的大地總會吸引無數遊客前往,就連不是假日的今天也不例外。



埼玉縣在東京23區的左邊,秩父羊山公園又在埼玉縣的左邊,所以從我家到秩父大概要花上2個小時的電車時間,不算太遠但也不能說很近。




乘坐西武特急ちちぶ号可以直通池袋,挺方便的。我們在西武秩父前一站的橫瀨下車,小小的橫瀨站好像就只仰賴芝櫻為生一樣,從月台到站外滿是芝櫻的廣告和海報,要迷路也難。




走出車站之後就有羊山公園的入園門票販售亭,大人300日幣;買完票順著指標走,最近的距離大概約走1.5公里就會到達羊山公園芝櫻區入口處。除了芝櫻以外還有其他的公園、步道供人使用。




滿片的芝櫻,是迎接我們入園的景色。芝櫻其實不是櫻花,是一種名為「Phlox sublata」、原產於北美東岸的庭草;每逢春天會開出各色鮮艷小巧的花朵,花瓣的形狀恰巧和櫻花相似,因此別稱為芝櫻-草地的櫻花。




羊山公園數年前種植起滿片芝櫻,園內約11種不同的品種、35萬株之多,近年來十分受歡迎。芝櫻的開花期從四月上旬到5月上旬,同期間周邊也有很多春季的植物花草可以欣賞。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品種-多摩の流れ,白底粉紅的色澤可愛極了。




可惜當天我的腳因為運動過當而傷到筋,行動不是很方便,在羊山公園呆了2個小時後就直接離開了,沒有繞到其他的地方去走走挺可惜的。




路邊隨處可見朵朵動人的小花,雖然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是都可愛極了。明年有機會還想要再來一趟,除了漂亮的芝櫻田之外,也要去羊山公園的其他區域和附近的登山步道晃一晃才是。

看圖書故是請往這邊

這次也做了幾張桌布,方法一樣,喜歡的人請自取!(尊重我小小的著作權,請勿任意加工修改或散佈,歡迎引用喔!)


點進去之後記得按一下照片,變成大張的照片之後再按右鍵另存新檔喔!

(01)

      
(800*600)       (1024*768)       (3648*2280寬螢幕用)


(02)
 
     
(800*600)        (1024*768)        (3648*2280寬螢幕用)


(03)

     
(800*600)        (1024*768)        (3648*2280寬螢幕用)

點進去之後記得按一下照片,變成大張的照片之後再按右鍵另存新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