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休很大的小豬終於回來了,因為波士頓之旅還有幾篇還沒結束,所以還是先專心把波士頓的部份寫完,等結束這個部份、或是比較閒一點/良心發現時,就開始寫寒假加州的遊記囉。

在美國很少有像台灣的美而美美又美或是傳統中式豆漿燒餅這種早餐店,速食店有早餐、也有像是IHOP、Denney's這種有提供美式早餐的餐廳,還有些咖啡店會提供三明治、麵包類等食物配著咖啡販售,另外就是要像DUNKIN DONUTS這種甜甜圈專賣店了。兩個甜甜圈加上一杯美式咖啡,在寒冬的冷冽空氣中顯得格外甜美語溫暖。

DUNKIN DONUTS是美國非常大的甜甜圈專賣店,而波士頓,就是第一間DUNKIN DONUTS的誕生地。所以波士頓人對於DUNKIN DONUTS相當自豪,在波士頓的DUNKIN DONUTS也是數不清的多,甚至還聽說在波士頓的甜甜圈味道就硬是比別州的好吃,是真是假就不甚清楚了,畢竟這也是小豬到美國後第一次走進DUNKIN DONUTS的店裡頭啊!


普普通通的店面,就只賣各式甜甜圈、培果和飲料,通常會和同為美國老牌的31冰淇淋開在一起。


甜甜圈櫃。種類不少但差不多也就是十來種,和日本引進台灣的Mr. Donuts比起來就遜了一點。


吸油紙包裹的甜甜圈。


第一天吃是在逛街時的下午茶,點了Boston Cream和Old Fasion兩種口味。左邊的Boston Cream還不錯,塗在上面的巧克力醬香濃甜美,甜甜圈的麵包體溼潤有彈性,口感頗佳;可惜裡面包的奶油餡太甜,吃一點還好、吃多了就會膩,美國人的口味還真的是比較難讓小豬我們接受。

右邊的Old Fashion是小豬公點的,麵包體有點像是台灣攤販那種烤雞蛋糕的口感,不過更乾更粗,不是很好吃。小豬公一吃臉就皺了起來,哈!不推薦不推薦。

接著是離開波士頓的那天早上,因為是星期一、借住的S他們得要早早出門上班,所以小豬夫妻就帶著行李到附近的DUNKIN DONUTS品味一下美國人的早餐文化。


豐盛的早餐們。一個巧克力、一個最傳統的原味甜甜圈、一個糖漿麵包卷,一杯咖啡。

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這次就知道要怎麼點了。總之,點傳統口味準沒錯!越傳統越多人吃得就越沒問題囉!傳統的糖粉口味和巧克力口味都很不錯,麵包本身鬆軟有彈性,著不會過甜的咖啡吃更是順口。加點了一個不知道是新產品還是季節限定產品的熱糖漿麵包卷,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熱騰騰暖呼呼的糖漿麵包卷,有著又香又濃的糖漿香甜,麵包卷有彈性有咬勁,加上他溫呼呼的溫度,在冷冷的冬天吃上一口真是莫大的享受。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要拿美國的DUNKIN DONUTS去跟日本的Mr. DONUTS去比的話,那還真是沒什麼好比的了。雖說甜甜圈發源於美國,但是要論精緻度和口味,絕大多數的東方人還是會想投Mr.DONUTS一票吧!Orz  所以說如果來到美國只是想嘗試一下的話可以到美國本土的DUNKIN DONUTS試試看,如果本身是Mr. DONUTS的忠實擁護者的話,那就不需要花錢傷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