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的時候,我在家就幾乎很少開電腦。一方面是因為開了電腦房間就會變熱,二來也是因為不想多消耗電費。加上東京最近連日都超過30度,每到下午時分我家在西晒的日頭下就會變得很熱,小氣家庭主婦想省冷氣費就會跑到附近的圖書館看書,更是離電腦越來越遠了。

天氣一熱,文章就少,除了上面的原因之外也沒忘了小豬我的懶勁,就是不想坐在電腦前打字,很糟糕。今天讓我偷懶一下,寫一篇文字很少就可以交代過去的文章吧!



什麼樣的內容可以用少文字帶過?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難吃的餐廳吧...(笑)

今天介紹的餐廳是在新宿高島屋14樓的"永坂更科  布屋太兵衛"。這間蕎麥麵店在日本很有名,和之前吃過的"更科掘井"有過一段淵源,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六本木》総本家更科堀井--蕎麥麵看一下他們的背景故事。

雖然兩間店淵源頗深,但是新宿高島屋這間"永坂更科"給我的感覺不但不好,反而連"更科掘井"的一半都不及。


新宿高島屋14樓的高級餐廳樓層,"永坂更科"就開在這邊。



小豬公的天婦羅定食。天婦羅蓋飯加上一碗蕎麥麵。



我的小蝦天婦羅蕎麥麵。


不好吃的重點其實很簡單,天婦羅味道普通、麵衣很油;蕎麥麵沒有想像中的香,口感甚至有點煮得太軟了、墊底的麵條甚至爛爛的沒有質感;醬汁照理說應該是無添加化學調味料的,但是吃起來卻讓人感覺不到自然的甘甜味。

重點是,吃完隔天我開始喉嚨痛、小豬公冒痘痘、婆婆也說她吃完之後覺得身體不適。說起來有點牽托,不過還是讓我對這間店更加不滿意。

高島屋14樓有很多間有名的分店,價格雖然不低,但是對於要帶長輩用餐、或是想吃一次好餐廳卻不知道該選擇什麼的人來說,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切記,新宿高島屋14樓的"永坂更科"我已經幫大家試過了,不好吃!大家不用來白花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