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到訪San Diego聖地牙哥,對他的映像極好。溫暖的冬陽熱情的環境,沒有大都市的擁擠和繁雜,但卻擁有該有的便利和各式各樣的景點。我們在Sen Diego只停留兩晚,但是這裡實在是太多地方可以玩,著實讓人傷腦筋。

說到San Diego有名的地方,一隻手是絕對數不完的!聖地牙哥動物園、野生動物園、海洋世界、Midway航空母艦、Old Town、Balboa Park、以及數不清的漂亮海灘,讓我們在抉擇行程時特別難以取捨。位於美國西南角的聖地牙哥距離墨西哥邊境只需一小時路程,因此也跟土桑一樣充滿濃濃墨西哥風味。
回到我們的旅程,最後大家決定到San Diego Zoo / 聖地牙哥動物園玩,理由是"冬天玩Sea World很冷"+"冬天野生動物都會躲起來看不到",因此全美國最大的動物園-San Diego Zoo就成了最好的選擇。雖然我沒去過另外兩個地方,但是聽去過的人對於Sea World評價都是:跟台灣的花蓮海洋世界沒差太多,行程趕得話可以省略。所以...給有計劃要去的人參考參考。另外野生動物園的評價非常不錯,也是小豬最想去的地方,不過春夏秋天參觀的樂趣真的會比冬天高,也只能遺憾的放棄了。可以在暑假來玩的人可以可慮這個點喔!


San Diego Zoo的大門。大門前有兩隻綠樹剪成的大象,大家都很觀光客的想跟他合照。


門票,是可愛的熊貓。熊貓是聖地牙哥動物園的陣店之寶喔!

門票出乎我意料的貴就是了,我們買的是可以乘坐導覽巴士的門票,一個人要32塊美金。如果是只買門票的話好像有要二十多塊吧?不過可以乘坐遊覽巴士真的蠻不錯的,司機會一邊開車一邊讓大家參觀園區內的大部分動物,並且會作詳盡的介紹,有些特別的觀賞點還只有導覽巴士上的乘客看得到喔!這種門票同樣的也可以免費搭乘園內的接駁巴士,因為聖地牙哥動物園超大,沒有巴士接駁的話,等走到腳酸可是會很慘的。

坐導覽巴士有個好處,就是先概略的看過一遍之後,就可以決定等一下要去那一區,沒興趣的就省略,把時間留來看喜歡的地方就好。加上他還有一個上下貫穿整個動物園的纜車,所以只要善加運用接駁巴士、纜車和導覽巴士,也能夠一天玩完整個動物園的。

照了很多可愛的動物照片,可是都貼出來又好像挺沒意思的,所以就貼一張最經典的吧!


乘坐導覽巴士時照下的,正好在我們停在這兩個小傢伙面前時,在導遊小姐親切開朗的說明聲中,一場健康與教育課就這樣展開了。XDDD


至於全聖地牙哥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可愛熊貓們,則是讓我們趕在餵食時間到了之前,還有機會觀賞到他們可愛的姿態。(其實實際看他們的時候覺得好髒喔~毛都黃黃的,一點都不像照片上那樣可愛!哈!)

我最喜歡聖地牙哥動物園的地方,就是他的開放性和較為親近的距離感,像這些熊貓區就是在一片竹林之外劃上一環步道,步道和園區之間只用矮矮的鐵欄杆圈起來而已。沒有阻隔的視線讓遊客和動物之間的距離變得很近,但是適當的防護和工作人員的看守、又讓動物們的安全受到足夠的保護,這種體貼和溫柔讓人覺得十分感動。

熊貓是一種很容易被驚嚇的動物,所以從外頭十幾公尺處就有告示牌提醒大家"保持安靜",入口處的標語和工作人員也都不厭其煩的叮嚀著遊客要輕聲細語;來看熊貓的大小朋友也都很配合,尤其是小孩子們,真的是有讓人感到神奇的耐心,整個熊貓區小朋友一堆,卻不見任何一人發出小孩子應有的噪音!真的是很了不起(笑)。

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動物園在他們的官方網頁上放了熊貓攝影機,讓大家24小時都可以看到可愛的熊貓在做什麼,這個真的很讚,有空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喔!熊貓攝影機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可愛有趣的動物表演,推薦大家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去看。我們這次看的是園區右邊中間那個表演區的節目,左下方也有一個舞台,不過好像是海獅表演,跟我們參觀的各種動物表演不太一樣。

聖地牙哥動物園的動物表演跟平常看到的很不相同,因為他們都會訓練一些平常較難或較少訓練的動物,所以更是讓人覺得驚奇。這次我們看到了袋鼠、花豹、白狼等等平常很少見的動物表演,甚至是用可以觸摸的近距離去凝視他們,心中的感動真的蠻難形容的。小豬拍了很多片段,也創下半天就把1G記憶卡拍完的紀錄,用說得很難形容,就讓大家自己看一看吧!如果有機會到聖地牙哥,記得不要錯過這些令人著迷的動物表演。



袋鼠出場!


我最喜歡的白狼,漂亮又溫柔,這輩子第一次近距離聽到狼嚎,雖然只錄到短短三秒鐘,但是還是請大家聽聽看!

旅遊資訊:

聖地牙哥動物園官方網站

地址
2920 Zoo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開園時間:
一般時間(至每年3/30)
9 a.m. to 4 p.m.
(3/12-30庭園部份會開到下午6點)
春假期間 (每年3/ 31-4/ 15):
9 a.m. to 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