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於之前苦毒小豬公太久,都沒有想些新菜色給他吃,怕他越來越瘦到時候回去讓小豬被眾人圍剿,於是小豬最近就比較會去想一些新菜色或是翻食譜來變一些新花樣。前陣子自己煮出了一道不錯的湯品-冬瓜肉丸子湯,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作法又簡單、材料也不難找,寫來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吧!


材料:(四人份)
冬瓜約150克
嫩豆腐約1/3盒
豬絞肉約100克
青蔥3根
薑少許

肉丸子調味料:
醬油一大匙
太白粉一小匙
米酒少許

湯調味料:
鹽少許
米酒一大匙
白糖少許
日式濃縮烏龍麵醬汁一大匙(或烹大師少許)

作法:
1.先滾一鍋湯(5碗水),將冬瓜去皮去子切塊後入鍋煮;嫩豆腐切塊、青蔥兩根切段備用。

2.將一根青蔥切碎、薑切碎(或磨成泥)一起和絞肉放入大碗中,加入肉丸子調味料,按同一方向攪拌至有黏性。

3.用手將絞肉泥揉或捏成適當大小(約直徑2公分)後,慢慢丟進冬瓜湯裡頭,為了防止肉丸子黏到鍋底,記得稍微攪拌一下。

4.湯滾後轉中火3分鐘,加入嫩豆腐和湯調味料後轉小火蓋鍋蓋慢慢燉,約再煮15-20分鐘至冬瓜軟嫩後即可,起鍋前加青蔥段煮1分鐘就好啦!不喜歡蔥味的人可以早一點加蔥段,這樣蔥味會比較淡、去腥效果也夠。

冬瓜清涼退火、豆腐溫潤、肉丸子不需久煮節省烹調時間,這樣煮出來的湯整體口感爽口又營養,無論是夏天拿來降火氣或是冬天來碗暖身體都很適合。比起一般常吃的冬瓜排骨湯做起來要省時間省火力,添加豆腐又讓食感更豐富,食慾不振的時候喝一碗還可以抵一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