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澤那天晚上,我們在金澤最繁華的香林坊上閒晃順便尋覓晚餐目標,香林坊除了是當地人的繁華街之外,也是觀光客常去的大街,路邊儘是餐廳,不難覓食。

這趟到金澤,原本有打算要吃點不一樣的當地菜色,其中最有名氣的應該是懷食料理型態的"加賀料理",重現加賀蕃的宴客菜色看起來還不錯,大概是因為很有名、觀光客又多,所以幾乎每間和食餐廳都有提供不需預約的加賀懷食套餐。

不過第一個晚上到旅館時已經六點半,不想讓過量的食物脹胃,所以我們選了位於香林坊上的おでん(關東煮、黑輪)赤玉本店。可以隨食量調整份量、又可以吃到北陸這邊的風味,希望是個對的選擇。



2009 0301_ 103.jpg

入店先來一盤兩人份的綜合おでん
兩人份的綜合おでん有蘿蔔、烤豆腐、魚漿丸、熱狗、銀杏、魚版、蒟蒻絲、高麗菜卷、蛋和螺肉。



2009 0301_ 104.jpg

蘿蔔軟爛入味、烤豆腐很推薦。魚漿丸是用いわし(我不知道中文名稱)打的,魚刺很多,不是很愛。熱狗讓人驚豔,沒吃過放這種法蘭熱狗的おでん,很有趣。高麗菜卷捲得是碎牛肉,又是一個令人驚訝的食材,不過味道我覺得普通就是了。

湯頭是清澈的鹽味昆布高湯底,這跟隔壁的富山縣主流的湯頭是一樣的,看來這一帶差不多就是這樣。個人覺得稍微有點偏甜,不配酒很容易會覺得膩,有點可惜。



2009 0301_ 102.jpg

一份滷牛筋

滷牛筋是招牌菜,到おでん店我都愛點滷牛筋,可以吃得到各家不同的風味,很有趣。赤玉本店的滷牛筋口味也偏甜,湯汁清澈帶一點點褐紅醬油的感覺,味道其實不錯,就可惜我們不喝酒...嗚嗚...要不然當下酒菜實在是很配。



2009 0301_ 107.jpg

當店名物元祖湯豆腐,據說發明者就是赤玉本店,真的假的我不曉得。元祖湯豆腐是用加了醬油的湯底和昆布煮的,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湯底很鹹,豆腐不和著湯吃會沒有味道,不過舌頭已經碰到了鹹鹹的湯汁,再回頭想要品嚐出豆腐的原味已經太晚。我愛湯豆腐是因為喜歡吃豆腐本身的原味,這樣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嗎?



2009 0301_ 108.jpg

最後是小豬公點的赤玉茶泡飯。飯量超大,米粒本身呈現淡淡的粉紅色,不知道是燈光的關係還是加了什麼?茶泡飯的"茶"是特製的高湯,對我來說一樣是甜的,我不是很喜歡,其實小豬公也沒吃完就是了。早知道不要多點茶泡飯,果然吃得有點飽!

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赤玉本店是昭和2年創業的,到現在也有80多年了呀!不知不覺走進一間有當地特色的老店,運氣還算不錯囉^^

 


店家資訊:

赤玉本店
石川県金沢市片町2-21-2
營業時間:11:30~02:00(週一公休)
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