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我很喜歡吃優格,這幾個星期以來,每天的午餐幾乎都是優格優格優格~。買多了之後,當然就想要自己做,我們家的電鍋剛好有製做優格的功能,所以現在每個星期的優格都靠他了。


我們家的電鍋~。有做優格、煮溫泉蛋等功能,除了煮飯好吃之外,我還挺依賴她的呢!



做優格很簡單,只要100公克的無糖優格加上500公克的鮮奶,攪拌均勻之後,放入特製的內鍋中,蓋上蓋子。內外鍋間放些水,蓋上電鍋蓋,按下製做優格的專用鍵,約3小時之後就作好了。



我今天做的是800公克的版本。算一算我一個星期會吃掉約700-1000公克的優格,所以自己做優格真的很划算。

控制自製優格的味道其實很單純,鮮奶是影響整個味道的關鍵,所以鮮奶一定要用好喝的才行。日本的牛奶可說是隨便買隨便好喝,所以自製的優格味道也都很棒。做好的優格拿點果醬或水果切小塊拌一拌,健康又好吃,做減肥餐也好、下午茶也行,我很喜歡喔!


我家的電鍋-象印 圧力IHタイプ NP-FT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