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之後我們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在晚餐時間抵達Flagstaff。Flagstaff是亞利桑那第三大城,位於高原上的Flagstaff與鳳凰城和土桑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想要對這個城市有多點瞭解的人歡迎參考小豬去年的遊記[點這裡]

到了Flagstaff與先來修車的另一車友人會合,因為那位友人的車子壞掉的零件需要調貨,所以他們決定乾脆晚上直接殺回土桑再修車,所以這一車兩位小情侶就在什麼都沒玩到(歐...不對...他們有玩了一整天的NDS炸彈超人...XDDD)的狀況下先行折返,剩下我們兩台車八個人繼續旅程。

在Flagstaff的旅館待了兩個晚上,剛好床的軟度和枕頭的高度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每晚都睡得很舒服,即使這次旅程中多是健行行程,但是因為一夜好眠,身體的疲勞也就恢復得很快。
旅程的第三天,早上一樣是八點前起床用餐,今天的行程是要到Flagstaff南邊的一個小鎮 - Sedona去看看。


Sedona鎮,別名又叫作Red Rock Country,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充滿紅色石頭的地方。Sedona是西班牙文,意思就是紅色石頭。中文譯名是喜多納鎮,不過就西班牙文來說發音不是喜,應該是ㄙㄜ。


Sedona算得上是全美有名的小鎮,因為他的紅色岩壤十分壯觀而美麗,並且在靈修、瑜珈團體中相信,這種紅色岩石具有一種特殊的能量,並且能夠吸收太陽與大地的精華,因此這邊的磁場比其他地方來得強,在這裡修練身心或是作瑜珈,都有比較顯著的功效。因此Sedona除了以西部時代的歷史、特殊的地型顏色之外,瑜珈中、SPA等設施更是成為吸引觀光客的一個項目。

我們早上10點前到達Sedona,目標是找條距離難度適當的健行路線,一邊享受Sedona的美景、一邊運動吸取大地精華(笑)。行前小豬從圖書館借了一本亞利桑那健行指南,根據指南上的建議挑了一條位於Red Rock State Park裡頭的Eagles Nest Trail鷹巢路線。這條路線是沿著Oak Creek / 橡樹溪谷蜿蜒的小路,可以搭配Red Rock State Park裡頭的其他路線調整長短,從1小時到2.5小時都可以自己選擇。

健行的路上,一路都沒有特別良好的遮陰,加上這天太陽特別賞臉,所以溫度頗高,曬得讓人發昏。小豬前一天在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健行時,因為穿了低V領的上衣,所以胸前被曬個正著,立刻擁有"超天然乳溝陰影"(orz),所以今天不敢低估春天太陽的威力,帽子戴著頭髮放下遮後頸,溫度雖高但身上的小外套也不敢脫,還不時拿著冰涼手帕蓋住胸前位置,深怕"乳溝加強效果"再度加深...T_T(註)



一路上風景很不錯,有小橋流水和尚未長出新葉的棲樹群,雖然春天的水量不像夏季這麼多,但是隨著清風吹來的水溫,還是讓經過的健行者感到舒暢不已。


路邊經過一個平靜的小湖泊,湖面上倒映著岸邊的樹影,若是秋天到訪,應該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吧?


神秘的大樹。巨大的跟部,卻在離地約一公尺左右的地方一分為二,往上長成兩棵中型的樹幹。不斷延伸的枝枒分支再分支,在黃沙地上投射了像迷宮一般的樹影。很想知道這棵樹的歷史,不過旁邊並沒有任何說明,也沒有人對他特別在意,只好照了相後快步追上前方的人群。


我已經忘了我們究竟是走了哪些路線,反正就是聽從遊客中心服務人員的建議,走了一個由兩三條路線加在一起的環狀步道,總時數約2小時左右,最後一段就是上圖最後一個Eagles Nest Trail。隨著不斷的往上爬坡,風景也越來越美。常常在低頭注意路面步伐時一抬頭,就是一個讓人欣喜的景像。


路邊有很多這種很像是已經死亡的樹根,他的樹皮紋深而樹身捲曲,上頭沒有葉子、光禿禿的蜿蜒向天,好像在掙紮著、乞討著一般。


Sedona著名的紅色岩石。很可惜,這已經是我們觀賞這座山的最近距離了,之前看了一些旅遊指南,裡頭都把這些發紅的岩石拍得好美,尤其是直接在山底下往上照的取景,更是震攝人心。可惜這次安排的路線不是在那邊,有點遺憾。


Red Rock整個地表除了植物之外儘是一片紅,有沒有比較多能量我感覺不出來,但是看到滿滿的紅色,感覺真的很特殊。


棲樹枯枝上的蜘蛛網。交錯的樹枝上結了晶瑩剔透的蜘蛛網,捲纏起枯黃的葉片,有種春天遲到了的感覺。照相的時候小花模式一直對不好焦,試了好多次大家都覺得我很奇怪,一張蜘蛛網是有什麼好照的照這麼久,唔...可是我覺得很漂亮捏...


走了兩個鍾頭節就繞回旅客中心的我們,準備回到Sedona市區尋找食物,雖然小豬覺得還沒看夠意猶未盡,不過肚子總是要填,就在同行友人的建議下到一間美式餐廳吃飯。


這間叫作Cowboy Club的餐廳有上過瑞秋的$40 a day,所以應該不錯吧。


前菜的炸花枝圈,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一上來就被掃盤,味道中規中矩啦!沾醬酸甜好吃,加上很餓,所以有加分效果。但就是份量不夠,大家一掃完就發現更餓了...orz


我的餐,忘了名字的墨西哥式香料烤豬肉配捲餅。(自己取名)


非常特殊的一道料理,一個小鐵鍋裡頭裝滿了絲狀的豬肉、洋蔥、大量的香料、和滿滿的起司,聞起來噴香至極,吃起來有點咖哩的感覺,不過湯汁比較稀一些。挖出豬肉包在餅裡頭捲著吃,實在是香到讓我好感動,不知道他混調了哪些辛香料,除了香氣之外味道也帶了點微微的辣,也不會太鹹,總之實在是太好吃了!


老公的牛肉漢堡,一樣牛肉也是絲狀的,有點像果汁牛肉乾,不過比較濕一些,這間店的肉類好像都是這樣調理的,真特別。牛肉漢堡也不錯吃,不過除了牛肉之外其餘的就沒有這麼特別,薯條是現炸的還蠻好吃的,也可以換成地瓜條喔!
 
離開餐廳之後我們就開始在市區逛街,其實小豬非~~~常~~~想要再回去找一條可以近距離欣賞紅色岩石的路線走一走,總覺得就走這一個早上實在很不過癮;但是大家都想要逛街,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到底哪裡可以拍攝到像雜誌或者是像下圖那樣的照片,但是還是很不甘願、一直覺得心裡悶悶癢癢的,一直持續到晚上回到旅館還是如此。這一天下午,是我自己對於這趟旅程最遺憾的一段,也同時對於自己覺得很不滿。


圖片來自於http://www.sedonaaz.gov/egov/home_1.aspx

其實小豬公知道我很想要回去看風景,因為我們都對逛街沒什麼興趣,反正我們也不會買什麼東西,紀念品店怎麼看都是一個樣,還不如回去看風景;但是因為時間其實不是很夠、加上剛吃完飯走路我們倆的胃都會不舒服,最主要的是我真的不確定哪才有我想要看的景色(很多靠近山腳的景都要坐吉普車才能到),所以小豬就拒絕了小豬公的提議,還是留在市區閒晃。






後來我們也沒買東西,吃了兩球普普通通的冰淇淋之後,就先回車上補眠等友人集合。幸好是這一路上還有一些有去的東西可以看,像是各種不同色澤的山豬母子,還有春天開得正茂盛的櫻花,都讓我稍微覺得好一些。


離開Sedona的路上,依依不捨的打開車窗照下那紅色的美景,下一次再到訪不知是何年何月之後了,或許,這就是我從提到的遺憾,也或許,就是這樣的遺憾才會讓我對這個始終小鎮念念不忘。

註:話說回來,這種自然陰影效果還真是好,難怪有很多女性穿低胸禮服都要另外幫胸部畫點陰影將強"效果",有陰影的話感覺上好像多了一個罩杯一樣(註2),哈哈!說實話,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可以嘗試一下,穿V領低胸衣服去曬曬太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哈哈哈!

註2:註中有註才是厲害。其實我有照片證明,不過小豬公看到我貼上來會殺了我,所以請不要索照,謝謝XDDD

註3:謝謝M的提醒讓我想到Sedona的Pink Jeep粉紅吉普車也是很熱門的觀光方式,不過一趟下來兩個小時每人要50塊美金左右吧?不算便宜就是了。但是他會帶你到一般車輛無法進入的地方遊覽,應該很不錯才是,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喔。

Sedona網站
http://www.visitsedona.com/index.php

亞利桑那健行路線一覽
http://www.trails.com/stateactivity.asp?area=10020

Red Rock State Park
http://www.pr.state.az.us/Parks/parkhtml/redrock.html
Pink Jeep Tour
http://www.pinkjee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