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跟好麻吉聊到有關於"吃醋"的事情,內容差不多就是天蠍座的我被投訴很愛吃醋之類的,嗯...我用我剛被剪下的腳指甲想了半秒鐘(我又用了不文雅的比喻了...>"<),發現這根本是個蠢問題,我不只是愛吃醋,我還愛喝醋、洗澡給他用醋洗、敷臉也是用醋敷的喔...= =""

細數本姑娘吃醋的歷史,可以打從幼稚園大班隔壁班的小正太開始,每天中午睡覺時間,我一定都拿著我的小被被到同一個舞蹈教室另一邊的隔壁班同學睡覺區去,無論老師怎麼說,就是要跟他一起睡...(羞),後來他跟另一個小正太很要好,不得以我只好跟情敵分享左邊與右邊的空位,這是我第一次學習什麼是握手言和、和平共處、以及男人的友情...。

小三的時候,我暗戀的男生喜歡上導師的老婆,我吃醋吃到這輩子都沒跟師母說過話,即使我們每天中午都要在學校餐廳見面。國中喜歡的男生因為我愛吃醋就跑去喜歡我吃醋的對象;高中暗戀一個笨蛋兩年,神經質到連我乾姐的醋都吃,更別說班上那些小花痴。大學交了個男朋友,就吃他前女友的醋;連死黨R都被我拿來當作吃醋的對象,反正他人好心地善良總是有女生需要他的幫助。

吃醋對我來說是無時無刻無遠弗屆(可以這樣用嗎?)當然也不分男女老少阿貓阿狗有機無機!我吃過老公電腦的醋、電動的醋、漫畫的醋、老公麻吉的醋...反正有啥吃啥就是了~~XD

隨著吃醋履歷的增長,我發現其實吃醋吃的好,是一項可以調劑生活增加情趣的好物,不過必須有個大前提,尤其是在男女相處之間。我們常聽到情侶間抱怨對方太愛吃醋、不信任對方、沒有給對方空間,是吧?這樣的情形通常都發生在熱戀期過了之後,兩人正式開始適應彼此時所出現的摩擦。無論愛吃醋的是男是女、吃醋的程度有多嚴重、在語言的暴力下通常都會讓這因為愛而產生的佔有欲,轉變成對個人的精神壓迫。尤其是當兩人分道揚鑣之後,不甘心的一方所提出的抱怨,那可是比王水還要來得腐蝕...

所以我覺得,情侶們在面對"吃醋"這件事情時,真的必須要理性一點的去看待,不要一昧的覺得對方式無理取鬧;簡單來說,你只需要問自己兩個問題,就知道之後該要怎麼去面對:

1.仔細思考眼前的對方究竟能不能、是不是、願不願意、可不可能成為自己未來的伴侶?

2.你願不願意為對方改變自己?

第一:YES!!如果對方能夠、將會、願意、也可能成為自己未來的伴侶,那麼請學會珍惜這個要陪你走一輩子、還有可能在你老的時候幫大小便失禁的你換尿布的人;無論是他覺得你愛吃醋、或是你覺得他愛吃醋,都請靜下心來誠懇的找出與對方溝通的辦法,並且不斷的給對方機會,直到你們都能接受彼此、或是某一方最後選擇放棄為止。

NO~~@@如果對方極有可能不會成為自己未來的伴侶,或是你知道這只是一段露水姻緣,你們之間不會有結果,要不然就是你根本只想要找個寂寞的慰藉;那麼恭喜你,請直接換一個不會吃醋的對象(譬如說充氣娃娃),謝謝!你大可以找一個天真浪漫乖巧聽話完全相信你身邊的鶯鶯燕燕(或蒼蠅蜜蜂)都只是"乾妹妹"或"乾哥哥"的情人,也不要去糟蹋別人太久。

第二:YES!!那無論你是愛吃醋的或是被吃醋的,都請改變自己,學習適應對方!既然你剛剛回答了YES...那還等啥~??

NO~~!!很好!請回頭看一下第一個問題,你真的確定他是你未來的伴侶?如果是但你又不願意為對方改變,那除非對方容忍你一輩子,要不然就乾脆給我他的MSN,我去叫他甩了你算了!

所以廢話一堆最主要的是,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無論某方說得多天花亂墜濃情蜜意此生永不渝,只要另一方不相信,那再多承諾都無法掩蓋醋意盎然,畢竟、只有彼此最清楚對方到底是怎樣的人。更何況有些人天生就是會說一嘴好球,老是把誠實、不花心往身上貼,卻又常常在跟男/女同事/朋友/網友調情、密談、眼光交會的時候被抓包,然後再到處哭天喊地大喊冤枉,這樣的人,請幫忙丟到不可燃垃圾箱,謝謝!

話說回來,跟我老公結婚之後,我就很少嘗到吃醋的快感了...>"<  因為我老公實在是天下第一標準好男人,好到我實在是除了電腦、手機、遊戲、這些鳥對象之外,都找不到什麼可以目標...@@他不會像一些只剩嘴巴道貌岸然的偽君子,邊說愛你邊瞄旁邊辣妹的胸部;我就是他的初戀情人,所以我也從不需要擔心午夜夢迴時分他會突然想到那個女人;更不用害怕他莫名陰沈幾個月之後才對你說:"對不起...我與前女友(可替換為任何女性名字)有過約定,我們啥時要再聯絡,重新確認對彼此的感情~!"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他電腦會不會用太久傷眼睛、老是在玩手機會不會輻射傷身之類的蠢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一部少女漫畫,書名是凝眸深醋...不...是凝眸深處(對不起...我在耍冷...),作者是藤崎真緒,內容是以一所高中為背景,男主角義王和女主角響子是小時候曾經見過面的玩伴,長大後在同一所高中就讀,因為義王身份背景特殊,所以他必須對小時候的響子隱瞞自己的名字與資訊,所以當他們再次見面時,響子並沒有認出義王,故事就是有關於他們相識相戀的過程,有興趣請去租書店翻翻。我跟老公都很喜歡這部作品,而我蠻喜歡的一個橋段是:義王對他祖父說過一句話:"祖父應該知道,我如果不是響子的話...就不行..."前後劇情連著看的話,這個"不行"是指除非對象是響子,要不然他就不能人道、不會有生理反應、就是不舉啦!!= ="

這樣的專一和某種程度的變態(笑)的確很適合用來形容我家老公,可是這樣反而妨礙我吃醋的習慣,相信我;多吃醋真的有益身體健康,但是秘訣是"淺嘗即止",我相信沒有人希望一次喝半瓶健康醋導致食道灼傷吧?所以我偶而會把老公的女性同學當成假想敵,把女同學對他的稱讚當成有企圖的崇拜,這樣在平常聚會的時候,我就可以把自己表現得更完美、更撒嬌、更黏膩的緊抓著老公不放,一邊宣示所有權、一邊讓老公覺得我很sweet...其實這樣真的蠻好玩的!不過還是要注意幾個重點,因為沒有人受得了身邊那個人整天都是酸臭味...

1.真的只能偶爾...
2.對於珍惜你的聰明人請用溫柔包裝醋意;對於口心不一的放浪子請擺臭臉,因為兩者智商不同。
3.當男人/女人會去注意別的異性,表示對方一定有某些地方令人欣賞,所以也別忘了在事後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哪裡可以作得更好~BTW...如果那些令人欣賞的地方是一些爆乳、美腿、俊俏、三高等等很難學習或是跟你個人人格特質完全相反的狀況,那請務必找時間好好與對方溝通,你可能會發現"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