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東京秋意滿滿,先是偶而的溫度驟降,接著斷斷續續的秋雨報到,這幾天仔細看,銀杏樹上結實纍纍,還有好些棵銀杏的葉片已經滲出茶黃。



這幾天的東京氣溫頗舒適,甚至涼爽到讓人覺得有寒意;那個烏龜颱風剛走,引進的氣流和雷雨雲又讓整個日本南半部大雨直落,這個時節雖然氣候怡人,但挑在這幾天到訪日本的遊客大概都會覺得掃興吧?


因為天空雲層多,偶而傍晚天邊出現幾道金光的時候,都會讓雲層出現很夢幻的色彩。托所住樓層高的福,作晚餐之前常常有美景可享,不是不幸福的。


我最喜歡的一句日本話,叫做"一期一會"(いちごいちえ),從茶道而來,意思是"一生一次的機會、相會",警勉人們珍惜人生中每一個時光、每一次相遇、每一個季節,因為這些事物可能一生只有一次、最獨一無二的瞬間。


最近,這個"一期一會"更是在我心裡盤旋不去,身邊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讓人忍不住回頭想想自己是否也虛晃了幾多個時光;看看未知的未來,真的要有警惕,好好珍惜周遭一切的美好。


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會回頭的,警惕自己,珍惜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個相遇。

 




好久不見的富士山,雖然照片中只能隱隱約約看到一點輪廓...我不說大概沒人看得出來,位置在左邊數來第二棟大樓的避雷針那邊,只露出一顆小小指甲片大的山頂。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