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31x34-2.gif

(本篇仍然十足小豬版大女人角度,請小心進入!)

小豬擇偶條件第四項: 《積極的人生觀》

這點完全見仁見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積極",喜好各有不同當然不能一概而論。

小豬是個很樂天的人,雖然內心也不能避免的會有某些陰暗的念頭,但其實整體而論、仍然是個傾向正面思考、積極應對的人。

但是因為天生愛當張老師,所以經常性的會變成傾聽及安慰的一方。但並不表示我因為天生就愛安慰人,就會愛到想和病人締結終身。

一向認為朋友之間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當彼此情緒低落的時候,另一方所伸出的手,將會是一股極大的力量。但是當被幫助者過度依賴這股力量、同時因此愛上幫助者時,我必須說,這不僅不是真正的愛情,反而是將兩人一同拖下漩渦的陷阱。

而我尤其不能忍受發生在我身上時,我必須不斷的接收、承受、背負、沉浸在對方永無止盡的負面情緒中;特別是當類似的問題一再發生,當事人卻渾然不覺自己根本沒有學習機能時。

偶而的低潮與失落誰都會,在安慰與被安慰之後,努力振作起來繼續向前,才是健康點的作法。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若真的這八九都要人來哄來疼,那還真應該回去吃奶嘴包尿布躲回媽媽肚子裡比較安全。

小豬擇偶條件第五項: 《理財觀念/金錢觀》

小豬是個對錢沒什麼概念的人,投資啦~理財啦~都不在行,唯一像樣一點的,只有在超市買菜的時候還懂得斤斤計較一下;所以結婚對象對於理財與金錢的概念就很重要。

最好的當然是又會賺錢又會投資理財又懂得享受生活的達人,要不然至少要懂得花錢花在刀口上、顧到生活又能存錢,再不然至少還知道把錢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會養家啦、照顧父母啦~等等)、或者當個存死錢的守財奴也好,最差的、大概就是賺得不多卻都被胡亂花掉的了。

我知道很多人其實都為了這點困擾煩心,畢竟這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婚姻生活必需面對的重要問題。但是我想,這與第一項《穩定的經濟來源》不同的是,這是一個比較寬鬆的標準、同時也是可以學習的目標。

只要對方有心,起碼都可以以存錢為目標。只要你有心,學會理財的技巧,一樣可以讓兩個人都受惠。

小豬擇偶條件第六項:《照顧自己》

對我來說,《健康的身體狀況》與《照顧自己》是息息相關亦可以分開討論的重點。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在我不在身邊的時候也能夠將自己照顧得很好,三餐正常吃、不是每餐都隨便以麵包泡麵解決;按時作息、偶而晚睡沒關係但不能經常熬夜;努力工作,可以想念、但不可以廢寢忘食失去戰力;正常生活,擁有自己的興趣與目標、即使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好。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一個人也能過得好,為甚麼還需要另一半?

傻瓜!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兩個人也有兩個人的妙。當一個完整的個體能夠充分體會單獨的自由自在,當然也可以接觸陪伴的溫馨喜悅。當兩個完整的個體愛上彼此時,除了自己的那份享受,還多了彼此分享的那分美好。一加一、當然可以等於三。

但是當某一方不懂得照顧自己,只要一離開對方就萬分消沉無法振作,人生完全以黏溺在彼此身邊為目標時,或許對當事人是幸福的,當愛情濃烈時。但誰能保證在不久的將來,當情轉淡時,被依賴的人不會感到厭煩呢?

小豬擇偶條件第七項:《話題》

能夠擁有一個學識淵博又健談的朋友,是幸運;若這朋友還是妳的老公,就叫做福氣。

如果遇上了一個開口就是工作經,不談工作就只能惦惦閉嘴的男人,吃餐飯下來我大概就已經鬱悶到不行了,更別說要拿來當結婚對象。

雖在情人之間是無聲勝有聲、胡言亂語也能當警世良言;但要真的考慮到朝夕相處幾十載,有話都聊到沒話的狀況下,要我嫁給一個嘴裡除了工作之外還是工作的男人,那我還不如去嫁電視機算了!至少聽不喜歡還可以轉台。

有事沒事多看看報章雜誌、學習著不要老是把情人當垃圾桶、以為甚麼老闆無能工作不順抑鬱寡歡都可以無止盡的傾倒;無聲勝有聲的甜蜜不算在內的話,約會時沒有3種上的話題、每種話題無法持續10分鐘的,就不及格啦!!


好啦~囉唆完了!

當然除了上述的七項之外,看得順不順眼、有沒有緣、以及外在各種主客觀條件的影響下,要找到Mr.Right還真的事件不容易的事情。

回頭看看我家老公,竟然都還達到這些標準,真的是要感謝自己平日有燒好香...^^

這是蠻橫任性的我所重視的條件,並不代表大家都應該以此為標準,不過,當妳在愛情的鬼打牆中轉不出來的時候,或許可以先想想,是不是什麼地方搞錯了、沒定清楚自己的標準?才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中,無法獲得救贖。

最後...記得...上述這一切都是廢話,當對方其實並不愛妳的時候。


擇偶條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