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在這星期帶朋友去築地市場之前,來過東京五次現在住在這裡的小豬我啊,築地市場這有名的觀光景點我可是連一次都沒有去過哪!

託朋友的福,這次挑了星期一早上前往,因為沒有打算早起、也不想和上班人潮強蹦,所以我們早上九點多才出門,從我們家乘坐大江戶線,可以直達築地市場,約莫十點多就到了,算得上是很方便。




出門前當然找了很多網路上大手們的食記,大和人太多、壽司店超過朋友預算,所以不貴又相對的人少的海鮮丼店家,就成了我們主要的目標。



仲家的Menu

仲家看起來很不錯,又可以照相,本來是打定主意要進去的;不過看了一下隔壁的大江戶,可以選擇的海鮮丼種類較多,價錢也稍微便宜一點點,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排要等比較久的大江戶。



大江戶的Menu

和隔壁的仲家比起來,大江戶的選擇真的多很多,招牌上的菜單很多都是I丼、G丼之類的名稱,外頭也有專人在登記客人要吃什麼,英文也通呢,真是不錯。只是大江戶裡頭不能照相,始終讓我覺得可惜,下次去吃吃看仲家好了,這樣就可以比較看看,看多了照相服務的仲家會不會出現有別於大江戶的美味。




我點的I丼。是由ねぎとろ、いくら、うに(蔥花鮪魚碎肉、鮭魚卵、海膽)三種材料組合成的。




朋友們則分別點了大江戸まぐろ(四點丼鮪魚四種肉)、和なかおち盛り北海丼(有鮪魚肚邊肉的北海丼)。

沒能照下實際的海鮮丼真的很可惜,不愧是築地市場旁的店家,新鮮的程度實在是沒話說。米飯本身很香甜,溫度不會太高但也不會過低,和冷冷的海鮮搭配得剛剛好。

我個人不太吃生魚片,不是因為不敢或是吃到不新鮮的魚肉,而是無論多新鮮的魚肉,只要整塊整塊的吃多了,就會覺得膩口噁心。不過蔥花鮪魚碎肉就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大概是因為不是完整的肉塊,所以沒有筋啦~絲啦~什麼的關係;所以如果要吃海鮮丼,我多半都會點蔥花鮪魚碎肉。

這個蔥花鮪魚碎肉也真的很好吃,其實也不需要什麼技巧,只要食材新鮮就會很好吃了。蔥花鮪魚碎肉和芥末醬油很和,就算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吃起來也不會有生魚肉的口感,算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的生食方式吧!?

另外因為想要吃吃看真正新鮮的海膽,所以才會決定點這個I丼。當我把芥末與蘿蔔泥和醬油混和、倒入碗中、用筷子挖起一口飯和新鮮美味的海膽送入口中,那一刻真的是會忍不住想要謝天謝地謝謝大家,有吃到這海膽真的是太好了!甜!真的是甜的!老實說,和上次在鐵板燒天吃到的真的很不一樣,新鮮的海膽竟比上次那烤過的海膽還要甜美,腥味不用說當然是一丁點都沒有,冰冰涼涼的一點都不會軟爛,讓我完全可以體會小豬公之前所說的"吃起來像冰淇淋"是什麼意思。

倒是鮭魚卵的部分我是比較沒有感覺,因為他醃得稍微鹹了些,所以對於口感的平衡上比較不穩,但是新鮮度還是很高的就是了。

一碗海鮮丼從700到3000日幣都有,新鮮美味道令人感動,這樣的價錢應該算合理吧?不過若要我花個來回共720日幣的車前專程來吃,又好像太誇張了些,果然觀光客還是有觀光客的好處,不像我這小家子氣的家庭主婦這麼沒魄力!XD




順便,貼貼在築地市場隨處可見的電力小車,很可愛喔!看著這樣圓圓的小車子滿街跑,就覺得很有趣。

有到東京又愛吃/不排斥吃生魚片的人,一定要到築地市場去見識一下。如果可以住在附近的飯店、不嫌早起麻煩的話,可以到最有名的大和壽司吃吃看,若是起不來或預算不足的話,就到專賣海鮮丼的大江戶或仲家嘗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