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菜的時候,看到小豬蠻喜歡的一種水果"石榴"在特價,想要買顆回家吃時卻發現,原來老公竟不知道石榴長什麼樣子。這下子小豬更想要買回家給老公瞧瞧了!

結帳時,發現櫃台旁還放著印刷精美的小手冊,看來沒吃過石榴的人真的不自少數。記得在台灣的時候,我娘偶而會買石榴回家,到美國後卻蠻少看到超市賣石榴,難道是國外比較少見嗎?


小手冊上清楚的教導大家殺石榴的方法,要先將頭部切掉,然後在隔開石榴生長空間的壁畫上一刀,準備大碗乾淨的清水,在水中撥開石榴並一粒粒的輕輕將果肉剝下。

石榴的確不是懶人會愛的水果,難怪我老公沒看過也不會想吃。

撥開的石榴就像蕃茄一樣有一個個的腔室,葡萄色的果肉擠在裡頭,外面還包覆著薄薄的米白色果皮。因為果肉非常脆弱,一定要輕手輕腳的將果皮褪去,再用指腹一粒粒將果肉扳下,才不會傷害到果肉。


石榴果肉的汁液顏色是很漂亮的紅色,但是因為容易在撥果肉時受傷,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讓汁液沾得到處都是。根據小豬(非自願)親身實驗結果,沾到果汁的衣服只要拿去稍微浸泡一下,就可以把痕跡洗掉了!

石榴的果肉會向下圖這樣結成一串,記得不要用指甲去摳,用指腹輕輕扳就可以剝下、也不容易傷到果肉。


石榴的果肉中還有小小白白的種子,而果肉的部份則多為果汁,吃得時候其實很費力、成果又不多,不過拿來當健康零嘴吃倒是營養又不怕胖的好選擇。

另外也可以將石榴搾成果汁、或是加在沙拉裡吃,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感謝CHESS指正,腦殘小豬把石榴當成番石榴啦!

石榴=pomegranate

番石榴(拔辣= =)=gu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