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邀請老公同學D到家裏來吃飯時,跟他討論到"烤肉"的話題,小豬說我好想學怎麼烤肉,因為在美國烤肉跟在台灣烤肉是兩種很不一樣的風味。D也很喜歡烤肉,所以幾天後,我們就應邀到D家一起享用烤肉大餐。

D在土桑租的公寓在偏北邊的郊區,環境清幽而且景色超讚,每天晚上都可以俯瞰土桑的夜景,公寓大又漂亮,實在很棒!不過聽說那公寓要被轉手賣掉了,所以再不趁機去他家玩玩,以後就沒機會囉!

晚上七點到了D家,參觀房子後就坐在吧台喝啤酒吃墨西哥玉米片,土桑離墨西哥太近了,所以這種墨西哥家常前菜就時常出現在美國人的餐桌上;買包現成的玉米片,沒有玉米片勉強可以用薯片代替,再加上一罐墨西哥式salsa醬〈用碎洋蔥、生辣椒、蕃茄糊等材料煮成的沾醬〉,吃得時候用玉米片沾取salsa醬一起食用,酸甜帶辣,很是開胃。

D一邊準備食材,一邊把火爐升起。跟台灣烤肉不同的是,美國的木炭多半都是圓形小塊狀,與台灣直接是用木頭燒成炭完全不同。而且升火的時候才不像台灣要好好堆木炭、小心翼翼的點火種、等木炭點著、努力搧風;就看D把木炭倒進爐子裡後,澆上足夠的煤油,一點火!輕輕鬆鬆就有火力超旺的火堆。接下來就可以放著不管,直到炭都燒紅了以後再開始烤肉即可。真是方便!

今天D準備了兩種牛肉給我們品嚐:很糟糕的是小豬我吃完肉就把部位名稱忘光了,只記得都是很新鮮而且很不錯的部位(廢話!),下圖下的那兩塊圓形的牛肉還有用培根圈起,很特別。(等我下次去超市再把名字記回來補吧!)

加上我們自己帶來的醃牛肋排,今天的主菜總共有三種肉,真是可怕!

下圖就是第一種牛肉烤好後的樣子,看起來黑黑的,好像很焦,不過其實那是光線不足所以照起來變成這樣,實際上的牛肉烤得恰到好處剛剛好五分熟,新鮮軟嫩的牛肉沒有經過任何調味直接火烤上桌的美味,除了在家裏自己動手外,真的很難在其他地方吃到。

圍著培根的牛肉反而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應該是因為培根的香味和鹹味比較重,反倒把牛肉的甜味蓋了過去,加上中間肉塊的口感也不若第一塊佳,所以我就把肚子保留下來給接下來的料理囉。

下圖是D做的烤馬鈴薯。非常簡單、也是美國人常吃的簡便料理。就拿張錫箔紙包裹住一顆馬鈴薯,放到烤箱烤半小時後繼續留在烤箱半小時,吃得時候把馬鈴薯切半或切塊,加上一小塊奶油和一點鹽,就是好吃又能吃飽的烤馬鈴薯。

美式烤肉不像台灣圍在烤爐邊一邊烤一邊吃,D是先烤一塊肉、等我們在餐桌吃肉時,就先把下一塊肉放上去烤,記得時間差不多時去翻一下面,等第一塊肉吃完,也差不多可以去拿第二塊肉來吃。很有調理、不急不徐的,主人既可以在餐桌跟客人用餐聊天、而料理也持續的在進行,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帶著悠閒和享受的調調。

下圖是烤好的肋排,有開閃燈所以醜一點,不過比起黑鴉鴉的一片應該好多了!這個肋排我只先用BBQ醬醃了大概4個小時,其實應該要醃一整天才會比較入味。不過肋排烤起來就是又香又甜,即使沒有醃得很入味,BBQ醬還是會讓整體的口味變得很和諧。

吃到肋排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飽到不行,勉強把D準備的蔬菜吃掉後,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只能繼續坐在桌邊聊天喝酒。說到喝酒,D今天又幫我買了一瓶PORT來喝,而且是當餐後酒,在喝過配牛肉的紅酒之後喝PORT,才真的感覺到porte實在是很甜,甜得一點都不像是葡萄酒

等肚子裡的東西消化之後,我們就擠到D的小陽台去,用餘火烤棉花糖吃。在台灣八德路上的一間燒烤火鍋店曾經吃過烤棉花糖當甜點,所以我就跟D說我要吃,沒想到原來烤棉花糖在美國也是很普通的吃法。

首先,先把棉花糖插在竹籤上,然後靠近炭火烤熱,這時候要小心拿捏烤的時間和距離,離火太近可能會因為過熱而融化或烤焦,太遠又不容易熱,最理想的狀態就是考到外皮微焦而脆脆的,內部則呈現乳狀。

然後拿兩片雜糧餅乾中間夾上一塊巧克力和烤過的棉花糖,稍微用力一壓,把棉花糖均勻的擠扁,就可以開始享用這到美國小孩最愛的甜點!(對!沒錯!是小孩最愛的!所以我那時就一直被當成小孩子!XD)覺得加巧克力太甜,那就直接夾棉花糖吃也可以,總之是道新奇又不錯的美味!

吃過甜點又繼續聊了好久,直到夜深,我們才捧著肚子感謝D的招待離開,本來D說要把他拿到的免費烤爐送給我,結果吃飽了就忘了拿,下次拿回來之後,我再烤些東西來給大家看(......我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