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國也半年多了,煮了半年多的飯發現最上手的都是豬肉料理,大概因為是同類,所以比較熟悉的緣故,每次作豬肉料理,老公都吃得很高興。但是回頭看看牛肉的部份,就讓人有點無奈。

感覺上美國吃牛肉是比較主流的,因此搞不清楚什麼部位的肉適合怎麼調理的我,在牛肉料理上真的很腦殘。

不過在老公每進超市都買一塊牛肉來讓我摧殘的密集訓練下,即使是腦殘豬,也慢慢掌握到處理牛肉料理的小技巧了!(老公偷偷說:太好了...T_T)

前陣子作過我覺得最好吃牛肉料理,就是蔬菜燉牛肉湯。這種只要選對材料、多花時間、就可以做得很好吃的料理,大概是我最擅長的領域了吧!(嘆)


材料:(兩人份)

燉煮用帶骨牛肉四塊

芹菜三根

小紅蘿菠一根

洋蔥一顆

整顆蕃茄罐頭半罐

青蔥兩根

牛肉高湯一罐(使用不需稀釋的,若是為要稀釋的高湯,則使用半罐。)

月桂葉一片

乾燥巴西利少許

香菜葉少許

糖少許

奶油/橄欖油少許

作法:

1.芹菜去纖維後切段,紅蘿菠去皮切滾刀塊,洋蔥去皮去頭尾後切成八瓣,蕃茄、青蔥略切成數塊備用。

2.用奶油/橄欖油將洋蔥、青蔥炒香,待洋蔥變軟後加入芹菜和紅蘿菠拌炒。

3.蔬菜拌炒約兩分鐘後就加入牛肉,並將牛肉四邊略煎一下。

4.倒入牛肉高湯和切過的蕃茄(連同半罐的蕃茄罐頭醬汁),再加水直到淹蓋過所有材料。

5.加入月桂葉、巴西利、糖,大火至湯滾並撈取浮沫後,轉小火燉煮。

6.兩小時後(期間需適時添加水分)取出月桂葉,裝盛後加上少許香菜葉即可上桌。

※口味可自行調整,喜歡蕃茄味重一點的可加入整罐的蕃茄;若使用牛肉高湯應不需另外加鹽,若未使用牛肉高湯,建議牛肉份量稍微增加一些,並加入少許醬油調味。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