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忙,好多東西做了沒時間分享、好多照片照了也沒機會放,真是可惜。趁今天比較有時間一些些,來分享一下上兩星期做出的超簡單又好吃新菜色吧!



鏘鏘鏘鏘!今天的主菜是...五香雞翅!!!

材料:(很多人分@@)

1.三節翅20隻:要先把雞翅和小棒棒腿分開,也就是從翅膀從尖端數下來兩段的部份維持原狀,然後把第三段(靠身體那一段)跟第二段中間的關節切開。這樣一個部份就會是ㄑ字型的翅膀,剩下的就是小棒棒腿肉。(我覺得我說得超不清楚...可以看上面那張圖,那個就是ㄑ字型的雞翅部位。)

2.五香粉2大匙。如果沒有五香粉,也可以用手邊的香料自己調。我是用八角、花椒、胡椒、乾燥巴西利和辣椒以及少許印度咖哩粉來取代,沒有特意磨成粉狀。

3.鹽巴1/2-1大匙,視口味而定。

作法:超簡單~~~

1.把分好的雞翅全部放進一個大碗公中,加入香料跟鹽一同攪拌,讓所有材料充分混和之後,放置30分鐘醃一下。

2.設定烤箱溫度華氏500度或攝氏260度。

3.把雞翅取出放在烤盤上,皮多的那一面向上(請參考上圖)。排整齊之後送進烤箱烤20-25分鐘,或目測雞皮金黃帶焦香味四溢即可上桌啦!

超級簡單吧!

如果是家用小烤箱就得要分批烤,記得用小烤箱烤的話,不要時常開烤箱門去看;因為小烤箱空間小、溫度很容易流失,一旦流失就要花更多時間提升到設定溫度,這樣很浪費電又得多花時間。如果沒有烤箱的話,也可以用平底鍋煎,鍋底稍微刷一下油就好、油太多容易爆!這次是皮多的那面要朝下,煎到焦黃就可以翻面再煎。如果怕容易煎不熟就先用微波、或煮一下再煎就可以囉!

這到菜超級適合在家辦派對或是帶到別人家啪辣的,作法簡單、一次又可以作很多、最重要是好吃極了!小豬第一次作就是請人到家裏唱卡啦OK時拿大家來當實驗品的,結果反應超好喔!非常推薦!

再貼幾張照片...

靠火源的皮就會很漂亮,在底下的就還是白白的,不過一點都不影響口感喔!


烤箱圖。看得到裡面那一排就是小棒棒腿。嫌麻煩就買已經分好的、或是去傳統市場請老闆切好囉!

本來有醃製過程圖的,不過這麼一大碗雞翅加上一堆香料看起來怪可怕的,怕會嚇到人,就不貼啦!希望大家嘗試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