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在這趟去Flagstaff的春假行程之後,我們又在春假結束前的星期六衝去Flagstaff一趟,為了去Snow Bowl滑雪場滑雪。當天往返的滑雪行程真的挺辛苦的,尤其是我家那可憐的老公,全程都要他開車,辛苦他了!

滑雪還蠻好玩的!可惜當天天候不佳,要不然應該會更有趣。小豬我雖然沒有滑多久,倒也是全身酸痛的回來,星期天整天都在當豬、只會吃跟睡、一步都動不了!別說寫文章了,連照片都還躺在記憶體裡一動也沒動呢!

詳細的遊記等我之後寫,現在還是先把前債解決吧!

=============================分隔線=================================

這趟大峽谷之行,是接在Flagstaff行程結束以後,與同行的友人分別,我們直接啟程往北西方向,到大峽谷南端的觀光小鎮Williams買國家公園年票

美國的國家公園有上百所,有機會到美國玩、又想要多去幾個國家公園的話,買張年票準沒錯!因為通常國家公園的門票是一人20塊美金左右,而一張年票55塊美金、我跟老公還可以共用,算一算我們只要在一年內去第二個國家公園就已經回本了呢!加上我又很想去猶他州的Bryce Canyon、Zion Canyon、當然還有著名的Yellowstone 國家公園也是一定要去的,相信在這一年內我們一定可以好好利用這張年票吧!呵呵!

遊覽大峽谷可以使用健行、開車/免費巴士、直昇機、水路、和火車幾種方式,我們預計的行程是使用火車從Williams坐到大峽谷內,再健行或搭巴士遊覽大峽谷。只是我沒料到這班從Williams出發的觀光火車票會如此昂貴,從最經濟型的車廂到高級的,分別是每人6080、到120塊美金不等,真的是嚇死我了!

老公買票的時候我在旁邊商店逛,如果我一開始就知道票價,大概會直接吐吐舌頭、放棄搭火車進大峽谷的念頭吧!?真的是太貴了!老公選了每人80塊的Club Car,有免費的飲料提供和現場表演節目,雖然照片上看起來不錯,但我的心還是一直在淌血啊!當下真的有點恨自己為什麼不把資料找清楚再來~嗚嗚!

老公買票時我跑去照的火車頭,就是因為愛亂照所以多花錢!@@

因為現在不是旺季,所以開往大峽谷的火車是每天一班,早上10點出發、下午4點返回,從Williams坐火車過去要花2個小時的時間,加上上下火車的預備時間,實際參觀大峽谷就只剩下三個小時了,這真是這趟行程最嚴重的敗筆!如果不想這麼匆促,就可以買隔天回來的車票、當天晚上就住在公園內的旅館也行,只是價錢應該不低就是了!

總之,買好隔天出發的火車票之後,因為不想花更多的錢在Williams住,所以我們開半小時車回去Flafstaff找了一間便宜又棒的Econo Lodge住下,準備明天一大早起床出門。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在美國旅遊時的小密技!在旅客服務中心、休息區或是一些餐廳裡頭都會放置一些免費的旅遊折價導覽手冊,手冊裡頭多半都是旅館或Motel的折價卷,想要住便宜的、拿一本準沒錯!使用折價卷以後可是會比當天入住價便宜很多喔!

晚上在附近的餐廳吃過飯之後,我們先去加油站加油,這時、我那可愛的老公做了一件讓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可愛蠢事。大家知道、下雪其實就跟下雨一樣很容易把車子弄髒,加上地面的塵泥和融雪時的水痕一起黏在車上時,每台車子都是灰頭土臉得很難看。老公很介意他的車子髒掉,所以在等待加油的時候就很順手的拿了擦車窗的海綿刷開始清車窗。

清著清著發現:"嘿!怎麼刷子都冷到結冰啦?"在車窗上來回滑動的海綿刷旁都被擠出一塊塊的碎冰,疑惑的老公又把刷子拿回水桶擣了擣再刷,一樣是一堆碎冰。直到準備用塑膠條括除水痕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是刷子結冰了,而是刷到車窗上的清潔劑結冰了!這幾天在Flagstaff的溫度都是零下5度左右,晚上更是降到零下10度之低,刷在車窗上的薄薄水痕當然是瞬間就結冰啦,所以再怎麼刷也都刷不掉那些結在玻璃上的薄冰。

可憐的笨蛋夫妻邊笑邊罵邊想辦法清掉那些冰,還好是晚上了、在外頭的人很少,所以沒有人看到我們兩個耍寶的蠢樣。最後解決的辦法還是回到車子裡把暖氣打開,等到玻璃變熱融化薄冰之後才得以解決。所以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從沒看過人家在下雪的時候擦車窗了!XD

回到旅館之後,我還到一旁的雪堆玩了一下、做了兩個很白痴的小雪人,沒辦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咩!就讓我滿足一下吧!晚上的溫度真很低,失去了溫暖的陽光照射之後,體溫的流失速度就比白天快很多。我才玩雪玩沒兩下子,就冷到直發抖了呢!

準備好行李、充足的休息之後,隔天一早我們就開車到Willoams準備搭乘前往大峽谷的觀光火車。

待續...

《2006春假》Snow Bowl

《2006春假》Flagstaff

《2006春假》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