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卡之前,我們有回土桑兩天整理行李。到土桑時意外的發現以前常在我們公寓附近閒晃的黑色母貓生小貓了!更讓人驚訝的是,這大膽的母貓竟然讓兩隻小貓住在我們家外頭的儲藏室裡。如果不是因為小貓受驚嚇後直往儲藏室底下的隙縫鑽,我們大概得要等到往儲藏室裡放行李箱時才會發現吧?

看起來應該已經是出生一段時間的小貓了,非常怕生,只要有人經過就一定會到處亂跑。不過作媽媽的倒是一附老神在在的模樣,連動都懶得動。



上圖是其中一隻小貓,右邊黑色的毛皮是媽媽的尾巴。看得出來父親應該是灰色斑紋貓,不過我沒有印象這附近有這樣的公貓,不知道母黑貓是到那相親的?^^

小小貓眼睛跟耳朵都大大的,真是可愛!不過因為他們太怕生了,所以很難幫他們照相。只能趁著他們安心的躲在樓梯下乘涼時才能這樣拉起遠鏡頭照。



好不容易抓到三隻貓咪都在一起的畫面。看來小小貓似乎還沒斷奶,兩隻小小貓的花紋多寡也蠻不相同的。母貓很精明、即使身體動也不動,但眼神始終會盯著附近走動的人轉,這樣青黃色的眼睛看起來還真是嚇人呢!



另一隻小小貓。這隻小小貓超級會躲,只要有人接近他就會一溜煙的躲到附近的樹叢,好不容易在他正要躲進樹叢前回眸一望時照下的照片!

.

這就是我家外頭的儲藏室,下頭那個細細小小的縫就是小貓的通道。為了不要影響小貓,所以我們就沒去打開儲藏室檢查,深怕一開了母貓就不讓小貓繼續往裡頭住,反而不好。不知道兩個月後回到土桑時,我們的儲藏室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不過小貓也會長大,小的時候還可以鑽進鑽出、等再大一點之後可就不能這樣以儲藏室為家了吧?

不知道兩個月之後還看不看得到這兩隻小小貓,希望土桑的大太陽不要把他們熱壞了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