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要我選擇,Wilmington絕對會是一個我嚮往的渡假城市。

就像工作到了一個階段就需要轉換氣氛一樣,每當我想起Wilmington的景色時,都覺得心情的某處也被洗滌了一般,悠閒而自在。


古式的洋房、帶著海味的溫熱空氣、尖塔的教堂、無處不美。


Wilmington市內的墳墓不少,幾乎每間教堂後頭都有沉綠的小徑通往幽靜的墓地;經過這些地方時,即使是酷熱的夏天,也能夠感覺到一陣涼爽的微風吹過。不知為何,這個樣子的美式墓地總會讓人覺得心情平靜呢!


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外牆。Wilmington市區的街道都是這樣筆直的方格狀,不大又好認。每間洋房也幾乎都有自己特色的圍牆,牆內更是風情萬種的庭園造景,值得一看。


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正門和老公。走到門口才發現收費處在後門那一頭,而且入口也沒有人看守。美國人對這種設施的管理還真是隨性,如果壞心一點,不用付錢也能參觀呢!


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客廳(大概@@)。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是美式Bellamy 建築,曾經一度被火燒半毀,後來經由專門維護和重建的基金會接手,重建並且開設成觀光景點供人參觀。裡頭的擺設基本上都是維持當初的原樣,不過看起來就覺得美式的房子果然還是沒有歐式建築來的豪華!呵呵...



很漂亮的葡萄吊燈。


從閣樓上往外照隔壁的教堂。冷氣只有地下室和一二樓有開,上到三樓之後空氣頓時令人悶絕,直到走到閣樓、涼爽的自然風才讓人舒服一些。


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外沿長廊。


廊柱上的雕飾。這些都有經過重新整修復原了,不過因為當初的設計圖還有留存下來,所以才能用極高的水準去復原。


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正門。


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正門上雕飾。


廚房。以前的人做菜還真是辛苦!@@連麥子都得要自己磨...這裡通常也只有奴僕(多為黑奴)才會使用,所以才蓋在地下室。說是地下室,其實從外觀上看來應該算是一樓,看下面那張照片就知道,一樓靠地下比較潮濕的樓層適用磚瓦蓋得,也多是奴僕們工作的地方,白色的木頭建築部份才是主人住的範圍。



下層的磚瓦房和後院的兩棟奴隸房(黑奴房),都表現出這個時期美國的歷史和生活,這也是只有在比較古老的東部州郡裡才看得到的黑奴歷史和過去的文化。北卡的黑人相較於亞利桑那就多很多,種族歧視有沒有比較普遍我是不知道,不過可以由此感覺出美國新舊州別的差異。

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位在市中心的主要幹道Market street上,每週一公休、週二到週六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和週日的下午1點到5點是開放時間。平時有導覽行程(要付費)和個人導覽=耳機式(免費)可選擇。加上參觀前的介紹影片,約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參觀完畢。同樣像這種的洋房導覽還有非常多可以選擇,通常週日都不開放,只有Bellamy Mansion Negro House有週日導覽,所以行程上得搭配要稍微注意一下。如果時間對的話,其實可以先在市內晃一晃,看到中意的建築再進去參觀也可以。基本上都不需要事先預約的。

地址:
Bellamy Mansion
503 Market Street
Wilmington, NC
910-251-3700
公式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