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從小豬夫婦賴床賴到10點多才開始,大概是因為前一天有去玩水加上有點中暑,所以身體感到格外疲憊。因為錯過了旅館提供早餐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在逛完老街之後到之前相中的最後一間餐廳 Riverboat Landing來份早午餐,之後再去參觀軍艦行程,結束這兩天周末之旅。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就一起寫了,要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把日本跟台灣的紀錄寫完...欠太大了!真糟...XD


Riverboat Landing外觀,很可愛粉嫩的水藍色外牆,一二樓外頭都有戶外座位,而且超級可愛的,光是載外頭看就很想進去坐在那小小的圓餐桌上眺望河邊景色。這種餐廳大概很對女孩子或情侶的胃口吧?

Riverboat Landing是一間已經創立20年的餐廳,以風景和服務出名。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二樓還有最後一個室外座位,所以顧不得天氣熱,就決定坐到外頭去,這時的老公可是滿臉黑線呢!呵呵...。還好在陰涼的地方加上河面上吹來的涼風,所以不會算太熱。

這邊的餐廳在星期日的中午好像都有提供早午餐的特別菜單,小豬跟老公都很喜歡早午餐,所以今天兩個人都點了Riverboat Landing的早午餐來試試看。上圖是我的Omelet with Crab meat 蟹肉蛋包,配上考得香酥的馬鈴薯、一點水果、和英式鬆糕,十分有飽足感的一餐。

這個蟹肉蛋包是當天的特別菜單,裡頭除了新鮮的蟹肉以外還加上了切碎的蔬菜和一種香香甜甜的醬料,吃起來口艮何謂到都很棒;重點是他的蟹肉沒有藍蟹的臭味,肉又蠻大塊的,不知道是用什麼螃蟹呢?

接著是老公點的Eggs Benedict,我忘了之前在哪看過這是那一國的傳統早餐,兩塊硬硬脆脆的薄片圓麵包上頭放了加拿大培根(其實吃起來像是義式大臘腸),接著再放上水煮蛋,並淋上酸甜好吃的荷蘭醬,同樣搭配烤馬鈴薯水果和英式鬆糕。

這個就真的是好吃極了,好吃到小豬回來吃後還曾經嘗試來複製一下這分美味!口感硬硬脆脆又烤得香噴噴的圓麵包,吃起來真的是又香又酥,微鹹的臘腸(培根?)味道一級棒,香味和口感都是滿分,加上水煮到熟但是仍維持軟嫩的水煮蛋,把濃郁和滑順都一併加上了;而最後的荷蘭醬則適當的增添了酸甜的口味,吃起來更是均衡。

小豬在家裡做了一次,是用奶油土司、牛肉香腸、火腿和水煮蛋搭配的,醬汁不會調(後來查了之後發現是用奶油、蛋黃、檸檬汁等調成的)所以就用牛奶、蕃茄醬、Dijon芥末醬混和加熱,某種程度來說味道還點像(噗),這樣吃起來味道也是不錯啦!不過土司太會吸醬汁了,就會變得軟軟的口感不好,所以下次要來用法國麵包或棍子麵包試試看!

這種簡單又豐富的早餐真的很不錯,假日的時候睡太晚,與其煩惱該不該吃早餐,還不如來分豐富又美味的Brunch早午餐犒賞自己一下!

服務生幫忙的合照!小小的陽台小小的桌椅,服務生點菜的時候都會蹲在陽台和門的中間,很好玩。背後就是河岸風光,鞭笞早午餐邊看風景河底下來往的人群,超級愜意的啦!!

照片右上那個大船就是等等要介紹的軍艦喔!

在參觀軍艦之前,其實小豬對這個行程並沒有特別的期待,心裡就想著:軍艦嘛~不過就是一艘打仗實用的船咩...會有什麼好看的嗎?

事實證明,看完之後小豬馬上變成她的粉絲啦!到北卡來真的一定不能錯過看這艘軍艦的機會!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有機會親眼看到親手觸摸在二次大戰中服役並創下光榮戰績的真實軍艦呢!北卡人一定很以她為榮!

Battleship North Carolina 軍艦北卡羅來納號,剛好就是以這個州為名,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參與了超過15次的戰役,創下無數輝煌的戰果,整個服役期間傳上只損失10名不到的士兵,引以為奇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北卡人發起了"每人捐出10分錢,迎接軍艦北卡回家"的活動,全周共襄盛舉把軍艦北卡羅來納給接了回來並且在河岸邊鑿出了一個適合停泊的小小灣港,讓她在此停靠並且整修成可以讓遊客參觀的好景點;六十多年來吸引了無數遊客前來一探芳容。

上面那些日本軍旗就是他在某一場戰役中的豐功偉業。佔領了9坐島嶼、擊沈1艘軍艦、打下24台飛機,這在那科技還不夠發達、船艦戰是在比運氣的年代可是十分壯觀的成績。下頭的星條則是她所得到的勳章,全都是用血淚生命換來的喔!

船上的槍砲。整修的非常好,有用保護漆重新漆過,所以細部的零件都已經被封死了,不過基本的轉動控制都沒問題,也全都開放讓遊客觸摸感受。我覺得這個地方設計的非常好,不會用無意義的鐵鍊封條增加遊客與參觀物的距離,反倒讓人在與她的接觸中更直接的感受到歷史的痕跡,比起只能遠觀不能碰的參觀行程有意義得多了。

軍艦裡頭也都有規劃好參觀的行程,整艘軍艦裡都可以讓你欣賞。上圖是軍艦內的衛浴設備裡,貼了一張非常有意思的海報,上頭寫了:隱私權?當你加入軍隊時就已經失去了!呵呵...真是很幽默!我想這個當過兵的男生應該都很能感受吧?不過在船上好像是更辛苦了!小小的淋浴間、廁所、洗臉台,船上可是有兩千多人哪...真是很難想像要怎麼使用這二十個不到的衛浴設備...>"<

船裡的餐廳。一個小時要準備出兩千人份的伙食,打飯班的都是神嗎??@@

當然,吃飯的時候也得要輪流吃,水手們的海上生活真是間新的難以想像!更何況還不僅只是生活,還得要打仗呢!

艦橋!雖然都用漆重新漆過了,那個舵還是可以轉的喔!看艦橋就真的更可以感受到在那個時代中海戰的艱辛!說實話,從那個小小圓圓的窗戶看出去,還真的看不到什麼東西,全都仰賴航海圖、觀測鏡和回報去打仗,要找出敵人船艦的蹤影船都要用猜的!(是真的...用猜的...= =)而且她還曾經被"猜中"好幾次而真的進行到船艦戰呢!在這種狀況下還能夠以只損失10名不到的士兵狀況退役,實在是很令人訝異。

參觀軍艦比我想像的更花時間,不僅只是可以參觀的地方太多、走完一圈就會花上一兩個小時,而且認真的去看、去感受的話,就更能夠體會他的歷史和軌跡,一不小心就會待上兩個小時忘了時間!

能參觀到這種很有實感的軍艦真的是很幸運一件事情,比起參觀不能摸不能碰又沒有什麼"戰果"的小傳來得有趣多了!呵呵...,如果有機會的話,到Wilmington NC來一定不能錯過這個行程,一定會讓你一生難忘。

店家資訊:

Riverboat Landing 官方網頁
2 Market ST. Downtown Wilmington NC
每天11:30am-3:30pm   4:30pm-10:00pm營業

Battleship North Carolina官方網站
一進市內就會看到路標,不會迷路的!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