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大新聞:

偵破恐怖攻擊 英美紅色警戒

英國挫敗炸燬多架客機重大陰謀


英國警方破獲數起 企圖炸燬飛往英美兩地班機的恐怖攻擊計劃並逮捕了21名嫌疑犯,為維護飛航安全並遏止恐怖行動,英美兩國都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所有飛往英國的班 機也幾乎全面取消,美國也全面提昇了安全檢查規定,所有液體物品禁止攜帶上機。

我們是星期六要飛回土桑,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是無言,雖然是國內線應該不會受到太多影響,但是實際上還是會很不方便吧?英國是已經限制所有乘客只能攜帶必須物品(如登機文件、藥品、眼鏡等)並以透明塑膠袋裝妥後上機,手提電腦、手機、保養品等一律都要托運。美國部份則是禁止任何液態或凝膠狀物品上機包括飲料、乳液、髮膠、香水、防曬乳等一律禁止

其實只是禁止帶特殊物品並不令人困擾,打包行李的時候注意一點就可以了,比較麻煩的是機場安檢手續會相對的花很多時間、很多動作去進行,手續變繁雜就會耽誤到登機時間,久候、延遲就一定會發生了。自從911事件發生之後,美國的機場安檢就一直都蠻嚴的,現在這樣一亂當然就更加嚴格囉!

不過說實話如果因為這樣嚴密的安檢可以讓恐怖事件不再發生,我想誰都不會有怨言吧?

回想起2001年的911事件還真的是讓人心有餘悸。記得那天當好是我跟老公第一次到墾丁約會正從高雄往台中開的高速公路上,聽到廣播的報導還覺得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而不以為意,直到踏進台中家門、我娘一直叫我看電視,我才真的倘目結舌的站在電視機前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尤其是看到世貿雙塔倒下時,真的是很震撼。小豬沒去過紐約,不像在紐約住過兩個月也去過世貿中心吃飯的老公這麼難受和有感觸,但是想到這麼多無辜的人都在這種無差別的攻擊下失去家庭和生命,真的讓人很難去諒解、很難去遺忘。

總而言之,希望這件事情能夠儘快順利的解決,希望這兩天狀況就會緩和下來;剛好是暑假結束的期間,要回英美的學生們和辛苦的商務旅客真的是要多保重了!如果可以...最近暫時還是不要到英美旅遊比較好,有沒有比較危險我不敢說,比較麻煩倒是絕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