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0日星期日,今年的花火大會我們只參加一場,就是去年看了很喜歡的東京灣大華火會。今年小豬公買了台場對岸的日出碼頭觀覽席座位,所以不需要早早去排隊,下午四點左右到還有第一排的座位可以挑,輕鬆又省事。如果不及著搶第一排位子,那7點開場之前到就可以了呢!


不過我們為了確保一定坐得到第一排好位子,還是稍微提早了些出門。原本是要去日本電視台看法律事務所的募款畫展的,沒想到剛好碰上今天要錄影,入場還有人數限制,不小心就錯失入場看展的機會。所以我們只好隨便晃晃,在caretta汐留吃過中餐後,再漫步走到日出碼頭。

順帶一提,看花火時如果要穿浴衣,準備一雙好一點的木屐真的很重要。我們這一天可說是從早走到晚,如果不走路也多半是站著,穿著浴衣很難放心的到處坐,所以一雙舒適合腳的木屐真的會讓自己輕鬆很多。這次買的這一雙從高度、重量到腳型都很適合我,所以一路走下來都沒有磨到腳、更不會難走或疼痛,實在開心。




這天的浴衣。最近臉好像又腫起來了,所以放張遠的就好>"<。腰帶的進階版是這次的重點~(笑)





從汐留走了約半小時到日出碼頭會場入口,前面約有三十人不到的排隊人群,這時候才下午2點左右,入場時間是5點,有得等了。





左上:路還沒圍好,大家蓄勢待發準備往前衝...
右上:後頭還有車子呢!就已經有人拿著塑膠布往前衝了,真的是不顧死活...
左下:一旁維持秩序的警察還用大聲公開罵!不過大家還是皮皮的。
右下:最後是道路內側圍成觀賞區。

日出碼頭外面的道路在4點之後會把內側車道圍出來通民眾使用,不少人以此為目標,4點不到就來佔位子,等工作人員一開始疏導車輛後就往路上衝,準備搶個視野好的上位。這邊的位子除了可以看到很近的花火之外,相對於台場側的人少也是個重點。差不多4點左右到就可以搶到不錯的位子,是個值得注意的穴場喔。





下午4點半左右,日出碼頭觀覽席就開放讓持票排隊的人入場了。裡頭約有三千個座位,從前到後大概有8排成橫長型,裡面的位置比較接近花火施放點,不過也比容易吃到煙灰就是了。





我的正前方景色,基本上是正面面對花火的,很期待。





第一發煙火...爆的很燦爛,雖然曝光時間太長造成一片白,不過我挺喜歡這種氣氛的。



日出碼頭看到的煙火很大很有魄力,比起去年在台場那一頭看到的刺激很多,加上有椅子又不太需要排隊、廁所又近、場內又禁煙,除了要付錢之外實在是沒有其他缺點了!




不過唯一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這一天的風向剛好略往我們的方向吹,所以只要一陣"早打ち花火"(連發型的花火)狂打之後,接下來的幾發花火就會因為煙霧的遮擋而看不清楚。所以今年坐在晴海會場的觀眾應該是比較幸運的吧...





今年拿的是Olympus的E510,練習B快門的時機,努力想抓呈現出現條狀放射的韻律感,所以這次的照片幾乎都是曝光至少2秒以上的線條狀花火,不過我沒有遮光罩、也還不是很會抓時間和時機、加上又不時有煙霧出現干擾,所以並沒有照得讓自己滿意。

明年要再接再厲,努力拍出美美的花火。今年就請大家看看我的練習作品,有使用夜景降噪和銳化修過圖,所以黑色天空比較明顯了,原圖經常因為煙霧變成黃呼呼的天空一片,唉。



我喜歡的菊花火加上尾巴會亂跑的類型,不過照起來很好笑...好像外星人!





前面海上一直都有警察的巡邏艇和急救隊來往,非常的礙眼(笑),後方的花火有種自成一局的歡樂感,我很喜歡




這次單發的花火不多,都是左右間格連放的類型,所以很難照到單發的美麗大花火...


其他照片請看2008 0810 東京灣大華火會
希望大家會喜歡嚕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