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收到小豬娘記來的轉寄信,是一個簡單的食療方法可以瘦身,因為看起來很簡單、也是我喜歡的食物混和製成的,所以小豬就又來作一次動物臨床實驗。順便把作法寫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因為是轉寄信,我找不到實際上的作者,所以我就不轉貼信件內容,單純只把作法和我自己的感想寫出來,原始內容寫得蠻詳細豐富的,想要的人再留信箱給我,我會轉寄給你。

香蕉醋瘦身法(其實我比較想叫他糖醋香蕉瘦身法@@)

~香蕉醋製作方法~

材料:
香蕉  100克(約一根份量)
黑糖  100克
水果醋  200克

作法:
1.將水果醋和黑糖倒入可微波的容器或寬口罐中。
2.將醋和黑糖一起加熱約30-40秒,讓黑糖融化。
3.放入切片的香蕉之後於室溫冷卻,之後可保存於冰箱中。

~香蕉醋食用方法和心得~

每天早中晚各一湯匙香蕉醋,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對冷開水當飲料。香蕉片醃漬後酸酸甜甜的也挺好吃的。

我個人是建議加上冷開水稀釋後當飲料喝比較好,因為畢竟是醋直接吃其實很傷胃,尤其是一大早空腹的時候盡量不要直接食用,所以加冷水稀釋、並且於餐後或正餐中間飲用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加冷水的原因是為了不要破壞裡頭的維生素,所以如果時間充裕的話,作法2的微波步驟其實可以省略,稍微花一點時間攪拌讓黑糖融化會比較好。

因為黑糖的融化速度比較慢,加上1:2的比例其實沒有辦法讓黑糖完全融化(其實30-40秒的微波加熱也是無法讓他完全融化的),所以在食用的時候記得要稍微撈取底部的黑糖顆粒,也不用太在意沈澱的問題。

水果醋的味道會比較和,不過我用一般料理用白醋去作也是很好吃,所以我想除了紅酒醋、烏醋這種類型的醋之外,任何水果醋、米醋都可以使用。糖的部份其實也是任何糖種都可以,不過黑糖的營養價值最高、也沒有經過不必要的精練、而且味道和香蕉最搭配,所以最為推薦。

喝這種香蕉醋的好處是在於可以藉由檸檬酸的循環作用讓體內的脂肪分解轉換成能量,可以幫助體內沈積的脂肪進行分解,因此有助於瘦身。而且在香蕉與黑糖中也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而且這種香蕉醋還可以拿來當作烹調的材料,作者寫了很多,有趣的再跟我拿去看吧!

至於我個人食用的心得,則是覺得體內循環的系統變得蠻好的,因為我在喝香蕉醋的期間就沒有另外再吃乳酸菌,但是身體的代謝和腸胃蠕動的狀況卻非常好,所以讓我覺得神清氣爽的。而且在喝香蕉醋飲料的期間,我的精神一直都很好,感覺上有和吃梅精相同的功效。

至於最受注目的減肥瘦身效果,因為我也才剛開始喝沒多久,所以感覺不到這方面的成效,"據說"是有人喝香蕉醋在兩個月內瘦8公斤啦~不過這也是據說就是了。我希望我也不要這麼短時間減少體重,會讓人覺得很可怕的!所以我自己在喝的時候,完全都是加300cc冷水稀釋後當飲料喝,而且早上食用的份量只有半湯匙,不希望讓我的胃覺得太刺激、也不希望讓他的瘦身效果來得太劇烈。

所以分享給大家之後,你也可以採用你適合的方式去食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單想要仰賴他來瘦身,還是要注意飲食、運動和作息的調節,並且注意不要過量以免傷身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