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只一次有朋友問起:為什麼妳跟你老公可以這麼甜蜜?  而我跟老公感情好,也經常讓我成為朋友的感情顧問,專治疑難雜症。想一想...其實在之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可以交往五、六年卻仍然像剛熱戀一般,一秒都不肯放開對方的手。畢竟愛情嘛...就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才會叫做愛呀~^^不過我想,我還是得說出些什麼所以然,才能稍解某些人對愛情的困惑吧~(笑)

若是要特別去歸類的話,或許可以分為下面幾項來看我跟我老公之間...

對彼此的瘋狂與愛戀:
我會把這個放在第一項,想必讓很多人感到驚訝。我跟老公外表上都不像是個能用瘋狂去形容的人,愛情的溫度雖然高,但也不至於燙手;那哪來的瘋狂呢?其實這樣的形容,是來自於當我們的日常生活與愛情相遇之後所引發的差距。在老公剛開始追求我的時候,他選擇了最難的時機與距離(老公喃喃自語:又不是我特意要選的= =")。大二寒假,我在台北書店打工,他在加拿大陪老媽,每天早上在我走路到書店的20分鐘空檔,一定會接到老公的電話;忘了第一通是怎麼開始的,只記得就是一通接著一通,我們暢談所有話題,從來不曾有過相對無言的時間。那個情人節,我收到第一束來自於匿名者的贈花。他讓我體認到,雖然有時候距離可能是很遙遠的障礙,但是愛情還是可以跨過海洋傳遞到對方心中。

交往之前,我們就時常聊天,聊到興頭,徹夜也不是問題。隨著課業壓力漸減,老公就更常帶我四處走;我們曾一整個晚上在擎天崗長椅上聊天,直到夜露凝結在椅子上沾濕衣服,就開車到文化大學後山賞夜景,直到天色漸亮路燈一區區的熄滅,我們才甘願回去睡覺。老公也曾在夏日夜晚,帶我去泡溫泉,說是別有一番風味。只要我一說,北海岸、花東、墾丁都不是問題。甚至是我隨性的一句話:想到日本去吃好吃的拉麵!!  老公都會一臉認真的要去訂週五出發週日回台的飛機票。

因為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即使是多麼任性的要求也想為對方做到。所以我想我最懷念的,還是大四一個人住宿舍時,只要覺得孤單,只要一通電話或是一個簡訊,就會有人飛奔上山,到我家樓下買一碗我喜歡的魷魚羹冬粉不加沙茶,只要打開房門,我就會有一個溫暖的擁抱,讓我覺得擁有可以無止境的揮霍的愛情。

信任且自由:
對我來說,信任定義就是必須無條件的相信對方,即使對方不如你預期,或所託非人,只要一旦決定"信任",後續衍生的所有問題都要自己承擔。換句話說,如果對方並沒有對你說:"相信我吧~"而你卻堅持你們之間要以信任為原則,那麼即使最後自己受了傷,也只能怪自己笨!我認為信任是無法以任何東西為基礎的。不能說"因為他很誠實,所以我信任他",也不能說"因為他跟我約好了,所以我相信他一定會..."如果一切的前提都是"因為對方...所以我..."的話,就只是單純把可能性的背叛罪名全都推到對方身上的一種狡辯罷了。我是一個藏了很多秘密的女人,天生就信奉"女人擁有越多秘密越美麗"這句名言。要是有人把"完全的開誠布公"當作信任的條件,那個人一定被我踢到一邊涼快去!!!

我相信我老公,不是因為他老實或誠實、也不是因為他說他老實或誠實,而是我用我的人生與他同行,邊走邊看邊走邊想,我用生命去感覺這個人的真誠與內心,我知道他是怎樣的個性怎樣的人格特質,所以我願意信任他嫁給他。如果今天發現我看錯了、被背叛了,那也是我自己的錯,我看不夠深。(老公看到這邊一定會一邊哼哼叫一邊跑來抱我~XD)

每個人都有他的生存之道,強迫磨合的都不會有好結果。我們會在每天晚餐跟對方說今天我們做了什麼事情,不是因為要讓對方"安心",而是想跟對方分享彼此的生活。我從來不擔心老公會偷看路邊的波霸妹或是跟同事、同學打情罵俏,因為他天生就不是這種人。因為真正的信任與全然的被信任,所以我們都擁有自由的天空;我們可以盡情的在藍天中揮灑,直到傍晚,再回巢與對方分享喜怒哀樂;夜晚,手牽手一起進入夢鄉。

改變自己而非改變對方:
就像標題一樣簡單易懂,如果你們的交往是建立在時常想要改變對方的基礎上,那麼表示對方並不是這麼的適合自己,什麼都需要改變的話,換個人不是更快嗎?與其去在意他襪子是不是脫反的、牙膏適不是從中間擠,還不如先決定你以後要不要幫他翻襪子擠牙膏;要!那就改變自己,不要介意會妨礙愛情發展的小細節;不要!那也不用想改變他了,換一個人愛就是了!

從愛情開始的體認,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彼此的眉角,什麼是彼此的弱點;或許是因為這段感情醞釀的夠久、開始的夠成熟,所以我們都很珍惜對方所有擁有的特質;畢竟,讓自己喜歡上的不就是對方的一切嗎?如果有什麼不順心的地方,就盡力的溝通了解,嘗試改變自己的想法去看待對方的小缺點;如此一來,一定可以在對方身上看到更多更可愛的特質,會讓人更加迷戀。

強烈的依賴與需要:
我有一個習慣,每當下車、出門、或經過任何需要單人通過的地方之後,我都會將右手手掌朝下,手肘微彎,將手懸在離身體十公分左右的距離。這是我老公左手的位置。只要他在我身邊,我們隨時都是像這樣十指交握、或摟著彼此。吃飯的時候,講到什麼令人開心、難過、感動的話題或任何的小事情,我們都會不顧嘴上的油膩,給彼此一個啾啾。時常一起洗澡、時常給對方一個擁抱,任何時候我們都喜歡接觸彼此的身體,用自己的皮膚,去感覺對方的體溫。

我一直覺得,所謂的愛情若不表達出來的話,是很難讓人感受到的。對我們來說,我們的愛情表現剛好都聚焦在對彼此的依賴中。所以我們藉由肢體的觸碰來傳達對彼此的熱情。有一種故事是我最不忍聽的,故事內容多半都是感情很好(或很不好)的夫妻(或親人/朋友),因為某些細故吵了架,在一方想回頭道歉時,對方就出了嚴重的車禍(或任何事故),一瞬間天人永隔,未說出口的歉意再也無法傳達。每每看到這種故事,都會一陣鼻酸想哭,如果老公在家,那一定得要去讓他秀秀抱抱再跟他說聲"我愛你"才行~

耐心、耐心、還有耐心:
相信很多情侶在相處的時候,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老婆因為某件小事情生起悶氣,老公遲遲未察覺,直到八百年後才發現怎麼老婆嘟著嘴不理人;聰明的老公會耐心詢問發生什麼事情;怕麻煩的老公會裝做沒發現;急躁的老公會說:"阿你是又怎麼了~?";笨笨的老公很可能會跟著一起生起氣來。

我們家老公發現我翹著可以掛三斤重豬肉的嘴一個人耍自閉的時候,會立刻過來抱我親我寵我哄我,用我們之間特有的溝通方式來跟我撒嬌,不斷的引導直到讓我吞吞吐吐的說出含在嘴裡八百年的雞毛小事情。即使那小事真的是雞毛到可以,老公也未曾因此生氣。除非我真的不想說,那老公也會識時務的不再繼續追問,不過我還是有很多秀秀~XDD  我真的覺得我老公這招蠻厲害的,所以我們認識這麼久從沒吵過一次架!笨笨的老公們學的點啊~^^

美食與旅遊:
這一項,你可以替換為任何兩人共通的興趣與話題。如果說,一個是熱愛美食喜歡到處嘗鮮的饕客,另一個卻從不在意送到嘴裡的是什麼物體、只要吞得下去都行;或是說一個是特愛高熱量食物怎麼吃都吃不胖的優良體質,另一個正在減肥三餐只有蘋果可以下肚;這樣的戀愛怎麼談的起來???旅遊最重要的是同伴,如果你喜歡遊山玩水、他卻只愛逛街血拼,若誰也不讓誰那結果永遠也只有分道揚鑣去。

我常說:如果你遇到火星人,請先不要因為他們的蠻橫或愚蠢發火,先想想是不是因為你用了他不懂的地球話在跟他交談。戀愛亦然。找到志同道合相互吸引的對象的確是重要的關鍵,也是最難的一步。如果今天真的遇到了戀愛的火星人,請試著耐心的用對方接受的語言、培養共通的興趣來相處看看;如果真的發現你的火星文很爛,實在沒有辦法溝通,那就放開手祝福對方好走。

(有個小重點是:培養自己的興趣。如果說你的興趣只有呆在家裡看電視、上網聊天、打電動,那你就只能準備找另一個人陪你在家看電視、上網聊天、打電動,而且你還要再買一台電視跟一台電腦給她...)


已經凌晨四點了,原本因為睡不著起來寫文章,現在也已經呵欠連連了。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正在或等待戀愛的所有人一點幫助,希望大家都是真心愛著、渴望了解,而非企圖改變對方。我要去抱老公睡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