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來到Tucson已經整整一個月了,除了乾燥炎熱的天氣、每天專研食譜、想辦法用彆腳的英文跟公寓管理員聊幾句、至少每兩天努力踩個30分鐘跑步機之外,這平淡悠閒的生活有時真讓我覺得除了食譜之外找不到什麼東西與大家分享...@@
所以啦~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件聽起來不足為奇但實際上卻影響我們甚鉅的事情。

打蒼蠅!!!

從我們的公寓出門往右前方走去約100公呎距離,就有兩個社區專用大型垃圾箱。既然是裝垃圾的,當然除了氣味不好聞之外(還好有點距離所以平時都是聞不到的),蒼蠅滿天飛也是必備項目之一。在平日溫度不高或有白雲遮擋陽光的時候,這些蒼蠅是不會對我們造成威脅的;但在烈日當空的中午到下午時分,蒼蠅們理所當然也跟人類一樣會去尋找陰涼處遮蔽陽光。好死不死我們家方位良好坐北朝南,不但清早的日光不會直射我賴床的好地方,就連日正中午的時候,我們家從大門口、落地窗、到房間窗戶都是陰涼一片。自然而然的,不要臉的蒼蠅們都熱愛在午後時分到我們家外圍留連盤旋。

雖說看到窗外有一片黑影成群並不舒服,但我人在家裡它們呆在外頭井水不犯河水,倒也不是讓我很在意。唯一的困擾就是有時候進出家門時,會不小心有一兩隻白目的傢伙跟著想進來吹吹冷氣,那就真的只能準備好報紙伺候了~>"<~

好在美國的蒼蠅都很笨(大概是因為美國人都不打蒼蠅吧= =),比台灣的蚊子還好打,所以只要手起"報紙"落,一下一隻根本不成問題。就連稍微聰明一點不敢停下來讓我瞄準的傢伙,也都可以在它飛行的時候給它來個猛揮,簡簡單單就可以震昏一隻。

既然這麼好打,那哪來什麼問題呢???

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

在發現蒼蠅會來我家作客之後,幾乎每天都會有一兩隻活該的倒楣鬼葬身在我家垃圾筒,連續打了幾天,老公也以煩不勝煩;就在我們決定改天要去買殺蟲劑噴噴戶外的那個下午,當我在廚房洗碗的時候,就聽到老公啪啪啪的打了兩隻蒼蠅,"怎麼這麼多蒼蠅跑......"話未停,就看到另一隻從我身邊飛過。還以為是其中一隻沒被打到逃到廚房來了,回頭正想提醒老公,才發現不只一隻,連同剛剛被打死的總共是四隻。四隻蒼蠅在我家逛街。重點是,我們早上根本沒有出門,那麼...蒼蠅從哪裡來???

老公一一把房間門關上,一間一間檢查是不是哪裡有漏洞讓這些壞傢伙鑽了進來;直到檢查到臥房時,只聽啪啪啪啪啪啪...跟幾聲咒罵聲,才知道原來我們房間百葉窗底下竟有5.6隻蒼蠅嗡嗡亂撞。加上剛剛慘死客廳的蒼蠅四人組,算一算今天偷渡至我們家的遊客竟然多達10隻之譜!最可怕的是我們竟然找不到它們到底從哪兒進來的!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將窗戶下的小縫隙塞起,並且也把洗手台的過慮塞裝上。再通知公寓管理員,請他們處理一下這樣的狀況。

拜美國行政效率之賜,幾天後蒼蠅們依舊活躍,反倒是我們期待的清潔隊還是消毒車啥的,連個影都沒見着。因此,我們家就多了幾瓶殺蟲劑;屋外、門樑、牆壁、窗縫...任何有蒼蠅落腳的地方都被灑上密密的一層藥劑。根據老公轉述(我根本不敢跟去外面看= =),原本我們白亮亮的外牆,幾乎變成黑壓壓一片,滿滿都是該死的蒼蠅!直到噴上殺蟲劑,部分蒼蠅一哄而散,剩下一些倒楣鬼身受重傷倒地不起,才還我們一面白牆。

這樣的地盤爭奪戰不知道要持續到幾時?說不定上一個房客就是受不了蒼蠅大軍的攻擊才會認輸退租...吧...= =" 那我準備要在落地窗前種滿花花草草、在涼爽夜晚擺上桌椅喝茶賞花的計畫,不就只能在夢裡實現了嗎??>"< 這可不成...我決定等等再去找管理員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