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要到哪個國家留學,行李的準備與打包都是一門學問。畢竟不是短期的旅遊,要帶的東西會比想像的複雜;但是個人行李又有限制重量,想將平常慣用的一切搬到國外,也好像是不可能。尤其是有特殊興趣或是個人需要的話,一定有某些相關的物品需要一次備齊才行,像我老公這樣跟電腦分不開的男人,當然就會將電腦週邊相關物品都準備的好好的!

因為不想在美國花心思重組一台電腦,也不願買台便宜的小破爛隨便用用,所以我們此行是將家裡的電腦分解後帶來美國的。除了過大的機殼跟power以外,主機板與硬碟都用毛巾或內衣層層包起,再用棉被與枕頭當做壓力緩衝的墊子,裝入手提箱中;並且小心翼翼的隨身攜帶著,到哪都跟在身邊不敢拖運。直到從LA往TUCSON的班機上,因為飛機小,所有的行李都要放在機腹的行李箱中,無可奈何也只好將裝著電腦的手提箱交給機內人員。本想說交代一聲可以替寶貝行李換得溫柔對待,沒想到在我們轉身之後就聽到一聲"砰咚"傳來...,回頭看看我們的行李已經在底下了,涼了一節的心也只能默默祈禱硬碟沒被震壞...>"<

好不容易安頓好之後,老公開始上網物色螢幕、機殼、power...,經過漫長的運送時間,待萬事具備之後,終於可以正式開機檢查,幸好硬碟沒被摔壞,一切都平安...。不過因為等待螢幕的時間實在太久了,所以有人不經懷疑我的電腦是不是跟著衣服一起用海運寄來的...?我說啊~沒有看過豬走路也該吃過豬肉吧?虧這位仁兄還對電腦有點理解,難道不知道讓電腦零件在海上碰碰撞撞一兩個月,等送到的時候大概就可以直接賣給收破銅爛鐵的嗎??有聯想力固然是一件好事,不過連基本的概念都沒有可是會鬧笑話的喔~!!

OK!!廢話結束!!本篇開始~
有人很好奇我們家的電腦產品以及我們家浴室裡滿滿的女性清潔保養護膚護髮用品到底是怎麼準備的,電腦的部分都是老公處理的,主要就是上述的物品以及一堆線材(美國線材貴爆了!)所以以下就是關於我放在浴室裡的日常用品清單XDD

※限女性、目的地屬乾燥炎熱氣候、一切以省錢為原則(只要原本就有的就帶,原本沒有的就到美國買),以下物品可以用一張金卡代替~~~!

清潔用品
1.無香精沐浴乳:我喜歡添加自己喜歡的精油。
2.body shop茶樹香皂:老公愛用。
3.美樂家茶樹香液皂:可以洗澡也可以當洗手乳,消毒效果佳。
4.頭皮修護洗髮精:忘了牌子,我的設計師推薦的~很好用!
5.玫瑰潔髮凝露:婆婆的有機店商品,有夠香~推薦!!
6.body shop茶樹泡泡洗面乳:老公用。
7.body shop蘆薈凝膠洗面乳:老婆用。
8.body shop蘆薈磨砂洗面乳:老婆用。
9.沐浴用海綿、磨腳石。

身體保養
1.蜜蜂爺爺的檸檬身體滋養油:在台灣使用會過油,不過抹完之後用衛生紙稍微擦一下就OK了~
2.無香精綿羊油:朋友從大陸帶給我的,加精油使用剛剛好^^
3.body shop按摩用葡萄籽油:一樣是加油精使用,可以按摩也可以保養皮膚。
4.淋巴排毒沐浴精:在常去的美容室買的,效果超好~
5.Living plus茉莉浴鹽:很香~不過用量很大...捨不得用>"<
6.無香精海鹽:可混任何精油使用,去角質~
7.vichy腿部凝膠:塑身滴啦XD
8.狂愛玫瑰泡澡精:自然玫瑰香~很奢侈的享受^^
9.胸部保養精油組合:不要問我這是做什麼用的...= =+
10.美樂家蘆薈凝膠:修復曬後皮膚,也可以拿來敷臉~
11.歐舒丹乳油木果油:五盒裝,超滋潤~哪裡乾就擦哪裡,台灣秋冬用也OK!

臉部保養
1.深層潔淨化妝水:婆婆的有機店商品...超好用XD 可以抑制痘痘症狀~老公的。
2.平衡保濕化妝水:婆婆的有機店商品...很舒服~老婆用。
3.body shop茶樹潔淨化妝水:帶來給老公用的。
4.雅漾活泉水:超級好用~平日保養跟敷臉都適合,迅速補充肌膚水分!我飛機上也是靠它的XD
5.碧兒泉水凝露:保濕用~效果不錯!!
6.量子平衡乳液:婆婆的有機店商品...台灣用會太油,美國用剛剛好~很滋潤!
7.滋養乳霜:婆婆的有機店商品...忘了名字...很保溼,乾性皮膚推薦XD
8.敏感性肌膚專用調理乳霜:婆婆的有機店商品...忘了名字...很柔和...
9.露得清SPF15防曬保濕乳液:在台灣還不錯用...美國就不夠保濕、防曬係數也不夠了XD
10.碧兒泉SPF50防晒乳:挺讚的~就是貴了點!飛機上買有便宜..^^"
11.美樂家SPF25防曬乳:會長粉刺,過油...而且一下就用完了>"<
12.歐舒丹蜂蜜面膜:從台灣好用到美國!敏感性肌膚適用~
13.安麗潔淨面膜:本來都是慣用品,不過去年更改配方之後就不是很喜歡...尋找替代品中。
14.卡尼爾亮白面膜:結婚前買來保養的!效果一級棒!臉部暗沉急救第一名XDD
15.蜜妮妙鼻貼:我買了半年份囤積= ="" 季節限定的香味很讚喔~
16.無菌包裝面膜紙:藥妝店均售!便宜好用又可用於自製面膜XD

頭髮/頭皮保養
1.HP調整護髮素:我的設計師推薦的~!
2.歐舒丹乳油木果護髮素:我用起來是覺得普普...因為水中礦物質太多,所以頭髮還是會乾。
3.護髮精露:設計師推薦!很滋養,已經是我的第三瓶了...呵呵!
4.頭皮潔淨精油:設計師推薦!按摩頭皮很舒服,第二瓶..^^
5.髮雕:設計師推薦!結婚造型都靠它了...XDDDD

精油類
總共帶了13瓶。薰衣草x2、迷迭香x2、檸檬x2、肉桂、百里香、茉莉、天竺葵、橙葉、乳香、茶樹各一。

其他
1.隱形眼鏡保養液、生理食鹽水:反正有就帶了@@
2.去蛋白清潔片:博士倫的...效果不錯!
3.EB舒緩凝膠:肌肉酸痛救星!運動完洗好澡抹在身體上可以迅速消除酸痛。
4.EB舒活水:清涼爽膚,可以提振精神~這兩瓶還可以用在刮痧~XDD
5.玫瑰花水:當香水用~很自然的玫瑰香!
6.檸檬香水:前組員們送的生日禮物,我一直用到現在...超喜歡~XD
7.益可膚:適用大部分皮膚問題~列入常備藥物清單。
8.體香劑:雖然美國很多,不過不想多花錢,就帶了...
9.女性生理用品:慣用某日本牌,所以蜜月的時候搬了一年份6大盒回來!
10.無印良品洗澡用棉質髮帶:愛用品!我有兩條...
11.吉列女性用除毛刀:我竟然帶了自己的漏帶老公的刮鬍刀>"<
12.電動牙刷:我們習慣共用一隻~
13.旅行用清潔組:隨身型身體頭髮清潔保養小包包。

OK!請自行加總就可以知道我帶了幾樣東西過來XD
要注意的是,因為很多都是本來就在使用的物品,所以為了不要讓過大的瓶瓶罐罐佔去太多空間,就必須先買適合各種保養品的空瓶。台灣的話在延平北路上就有一間專賣瓶罐的店,便宜又有多種選擇喔!喜歡設計感一點的,我推薦無映良品,只是單價貴了一點...不過我跟老公都很愛,所以我們大部分都買他家滴...^^

老公說我這樣列出來真的證明我很閒,而且一定會有人說我是神經病XD 可是我還沒列我帶的廚房用品跟營養食品的清單說...等我列出來給大家看之後再叫我神經病吧!!!

如果想知道哪樣東西更詳細的資料,再跟我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