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是作了一下烤豬肉乾,本來以為作出來會半調子不是很像樣,結果沒想到味道跟感覺都還不錯,一次作多片一點、切成小小塊放進封口袋或保鮮盒,平常就是解饞點心。這個自製烤豬肉乾作法不算難,倒是可以一解異鄉遊子之嘴饞,可惜的是我忘了之前是在哪裡看到的食譜,後來找也找不到我當初看的,所以這次的食譜完全是自己抓的份量,想要嘗試的人記得第一次先不要作太多,確定這個份量比例自己喜歡再多作一點喔!

材料:約可作6大張

豬絞肉 約200克

調味料:

醬油 一大匙
醬油膏 一大匙
砂糖 兩大匙
米酒 兩大匙
黑胡椒 一小匙


作法:

1.先將調味料均勻混和,可以先試一下調味料的味道是否喜歡。把調味料和豬絞肉放入大碗公攪拌均勻,最好是用食物處理機攪拌,拌至絞肉變成有彈性的肉泥,這樣口感會比較好。



2.烤箱設定溫度至華氏375-400度/攝氏190-200度左右。

3.用兩片保鮮膜上下夾住一球攪拌好的肉泥(約手掌心大小),然後用手掌和桿麵棍把肉泥慢慢押平。壓的越薄烤起來會越脆,口感會向市面上賣的薄肉乾,厚一點的口感比較軟,我是覺得也不錯吃啦!



4.準備一個網狀或直條紋的烤網,下面墊一個有深度的烤盤,烤盤上鋪一層鋁箔紙準備接滴下的油和肉汁。然後把桿好的肉片上面的保鮮膜輕輕撕去,在把肉片整個蓋放在烤網上,肉片接觸烤網、保鮮膜在上方。接著就是小心的把上面的保鮮膜撕下,就可以把肉片連同烤盤送進烤箱。

5.烤10分鍾後檢查狀況,若邊邊微焦、中間呈現褐紅色,就可以翻面。翻面後再烤約3分鍾即可取出。

6.可以先用餐巾紙幫烤好的肉乾吸一下油,放涼之後切成適當大小就可以裝袋放冰箱保存。

7.要烤第二片之後的肉時,因為烤盤仍是熱的,所以要注意在放肉片和撕保鮮膜的時候,不要讓烤盤的溫度把保鮮膜融到肉上面,以免中毒。如果技術比較不好的話,乾脆就拿個電風扇先把烤盤降溫一下再繼續放肉吧!



沒想到絞肉也能作肉乾,自己都覺得蠻不可思議的,而且作出來還不錯吃喔!雖然不像台灣肉舖賣的這麼道地好吃,但是在香味和口感上都很有水準,重點是在買不到肉乾的土桑,這種自製豬肉乾非常能夠解愁,推薦給人不在台灣又很想念豬肉乾滋味的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