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整理硬碟的時候翻到的照片,看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已經寫過分享文章了,結果回頭檢查了一下才發現根本就是自己在幻想,呵呵~我大概是作夢夢到自己寫過了吧!@@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好吃的中東菜,這可是小豬第一次吃到"道地"的中東菜喔!不算那些在台灣樂雅樂吃得那種季節性"假"地方菜色的話啦~XD

這間餐廳叫做ALIBABA/阿里巴巴,位在土桑靠近U of A校區不遠處,幾乎所有我認識的中東朋友都知道這間餐廳,而且都說他很好吃,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只有小豬自己很愛,絕對是適合推薦給土桑人、順便可以給沒吃過中東菜的人開開眼界!(對啦~"眼"界,就是只能用眼睛看囉~XDD)廢話不多說,直接用照片來介紹吧!



ALIBABA的菜單。外觀看起來不是很引人注意的ALIBABA,店裡頭空間不算大、大概可以坐十來桌左右,自由入座沒什麼壓力,店裡頭陳列的都是傳統中東或土耳其的地毯或古董裝飾品,不過那些都是拿來賣的就是了,一邊當裝飾品一邊賣,也算是厲害啦!



菜單內面。沒有底下的英文我們還真是啥都看不懂呢!不過就算是看英文描述,也還是不會覺得他好吃,什麼茄子泥啦~蔬菜末啦~豆子湯啦~總覺得不會是自己喜歡的食物類型,不過因為是跟朋友一起來,就放心的交給他們建議的點囉!

等菜上來之前,小豬發現他們的桌巾超漂亮的,照一張來留念。非常細緻又華麗的花紋,美極了。再這樣的餐桌上用餐不知道會不會讓心情比較好耶~

前菜上來,先是蔬菜碎跟茄子泥。名字我全望,就別列得好!等我下次去吃再一一記回來好嚕!蔬菜碎是用新鮮香料葉像是巴西利和茴香、芹菜葉等剁碎之後加上碎蕃茄和橄欖油涼拌成的。茄子泥我就不知道是怎麼做的了,拌上香料、花生油、辣油一起吃。

蔬菜碎的味道非常特殊,因為有很多種新鮮香菜在裡頭,所以味道其實還蠻強烈的,不喜歡吃得人就很討厭、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評價必然兩極;不過小豬我倒是蠻喜歡的,因為他味道很清新口感很清爽,略酸的滋味讓人覺得有開胃的效果,在餐中實用還可以去除油膩,所以我光是靠他就吃了三個烤餅,很對我的胃口就是了。

茄子泥的話就真的完全吃不出是用茄子做的了,要不是同行的朋友說了,我還真是一輩子都吃不出來吧!感覺上像是普通豆子泥,但是卻沒有豆泥的沙沙口感,反倒有點接近馬鈴薯泥那樣,帶著一點甜味、一點濃濃的口感,配上辣油和香料,口味就又變得強烈而開胃了起來。

跟著前菜上的是比較常見的烤餅,香噴噴又有咬勁,十分好吃。這個烤餅是要拿來夾前面那兩種配料吃的。兩種不同的餡料一起夾在烤餅裡吃也是風味獨特,而聽說中東菜還有很多種不同的配料可以選擇,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其他的前菜嚕。

今日濃湯~豆子湯。一樣被我忘記名字了,只知道是用豆子磨成泥做的。本來聽到是豆子湯就不想點的,因為小豬跟老公都不喜歡豆子湯,不過在朋友再三推薦之下,最後還是點了這個豆子湯。

幸好點了~這個湯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喝呢!他的濃稠程度沒有我想像的濃,感覺上相是綠豆沙再稀一點點,磨成泥的豆子稍微有點沙沙的,不過不會難以接受。味道好是最主要的重點,鹹度適中、口感好,加上他還放了一些像麵線一樣的細細短短的麵在裡頭,讓口感更是豐富。好喝好喝~下次去我一定還要再點這個湯!

接著是我們的主菜:Beef Kabab,很便宜、才4.25塊美金就有一個主菜、米飯、和一些小菜。這些菜名我只記得這個Kabab,意思就是烤肉串,有牛跟雞肉可以選,香味和咬勁都是十足,不過因為烤得有點老,所以要吃嫩嫩的烤牛肉還是不能點這個。烤過的青椒味道很香,配牛肉一起吃味道和諧的不得了。後面的醃四季豆是我最喜歡的配菜,就是簡單的水煮四季豆(要煮爛一點)加橄欖油、碎蕃茄、香料和調味料就可以了,又香又有味道,酸酸鹹鹹很和我胃口。

這樣吃下來其實已經有點飽了,不過我有準備一點空間給甜點,所以我們又點了兩個小小的傳統點心,分別是Fingers 跟mini rose。

Fingers↑

mini rose↑

不知道這是怎麼做的,看外表跟千層派很像,薄如紙般的層層外皮既鬆軟又酥脆,裡頭包著甜膩的豆沙泥,雖然有點膩口,但是因為份量很小所以不至於讓人覺得無法接受而吃不下。mini rose特別得我的心,他的內餡就是單純的楓糖漿做的餡,說老實話是真的很甜,吃多了一定會膩!不過好在他也真的很小、大概只有3-4公分見方,所以算是屬於小巧精緻的甜點,不容易讓人覺得膩、也比較容易感受到他細膩的口感。

整餐吃下來都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愉快,至於花了多少錢我是不曉得,因為D買單、說是謝謝我幫他們畫一些功課的圖的謝禮,那當然就不客氣的讓人請囉!不過看看菜單也知道,其實ALIBABA不會太貴的,當然這是以土桑的物價來說啦~呵呵!

第一次吃中東菜的經驗很棒很棒,有時間小豬絕對會想要再去ALIBABA吃一餐,美國這種中東菜餐廳好像不少,應該很多地方都能找到不錯的口味,到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應該算)道地的中東菜就是了~^^



店家資訊:

Alibaba Fine Middle Eastern Restaurant
Googlo地圖
2545 E Speedway Blvd # 125
Tucson, AZ 85716
(520) 319-2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