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市區的觀光方式非常簡單且舒服,兼六園的隔壁就是金澤城,原本兼六園就是屬於金澤城中的庭園,所以到了現代這兩個觀光點的距離還是很近,非常適合安排在一起參觀。

   E510_20090227_145.jpg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家這邊有偷跑的櫻花!

E510_20090317_012.jpg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到金澤,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日本三大庭園之一的兼六園了。佔地約三萬坪的兼六園離香林坊並不遠,在金澤停留的那天,我們一早用過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後,就散步往兼六園出發。

E510_20090227_035.jpg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次因為試用化妝品而產生嚴重過敏反應。星期二在我們家旁邊的マキアージュ/心機給小姐化妝,試用他們的フェースクリエーター(3D)/小臉修容。



化的時候稍微覺得刷子有點刺,感覺上是軟中帶刺、有幾根刷毛比較硬的感覺,會因為角度不同偶而被刺激到,除此之外刷毛感覺還ok。化完的效果還不錯,真的有修容到,小姐人也超好超細心、教了我不少化妝的技巧,很感謝她。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到金澤那天晚上,我們在金澤最繁華的香林坊上閒晃順便尋覓晚餐目標,香林坊除了是當地人的繁華街之外,也是觀光客常去的大街,路邊儘是餐廳,不難覓食。

這趟到金澤,原本有打算要吃點不一樣的當地菜色,其中最有名氣的應該是懷食料理型態的"加賀料理",重現加賀蕃的宴客菜色看起來還不錯,大概是因為很有名、觀光客又多,所以幾乎每間和食餐廳都有提供不需預約的加賀懷食套餐。

不過第一個晚上到旅館時已經六點半,不想讓過量的食物脹胃,所以我們選了位於香林坊上的おでん(關東煮、黑輪)赤玉本店。可以隨食量調整份量、又可以吃到北陸這邊的風味,希望是個對的選擇。



2009 0301_ 103.jpg

入店先來一盤兩人份的綜合おでん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BC的成品,紅茶麵包。

(37)ティーオランジェ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引用自酪梨壽司的部落格 酪梨壽司的日記

那些老師沒有教我的事:轉寄信新聞學的奧義

酪梨壽司的〈沒團購過,別說你當過上班族!〉一文在兩週四度遭台灣媒體盜用,其中包含知名的中視新聞、台視新聞、非凡新聞和平面媒體金融家月刊。連這些大小新聞媒體都能這樣不經詢問任意使用他人的文章照片,台灣的媒體界是不是真的爛光了?

酪梨壽司說,這篇文章歡迎大家轉寄或轉貼。小小部落客如我幫不上什麼忙,但是至少可以用轉貼一篇文章,用那些不負責任的媒體最愛的的偷稿管道"網路",來讓這件羞恥的事情永遠流傳在網路上。面對那些隨便剪貼網路文章、轉寄信就可以交差的、不認真的、沒有常識的記者和媒體一個警惕吧!


也可以到Funp推文,把這篇文章推上去!
http://funp.com/t785451

 

ps.昨天台灣0:9狂輸韓國,今天發現台灣媒體輪流當小偷,然後現在台灣對大陸七局結束還落後兩分,是怎樣!

ps2?.輸給大陸...

 

=====以下為酪梨壽司文章內容=====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月22日星期日的男子ごはん節目看到的食譜,做得是糖醋里肌=酢豚,不過是用豬五花肉片去取代里肌肉,所以很簡單的就可以做出肉汁甘甜、不易乾澀的糖醋里肌,試作了一遍覺得很好操作,除了原食譜的醬汁味道不是很和我的口味之外,算蠻好吃的。

 



酢豚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