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們的夜晚幾乎滿檔,星期三有美妙的wicked,星期四是狂熱的Bon Jovi之夜,星期五有好吃的韓國烤肉,星期六則是慶祝生日的River Cafe;活動多到讓我根本沒有時間一一寫下。剛好這個星期從今天開始溫度又要往下降,還會下個兩天與(或雪),所以剛好讓我留在旅館裡頭保養喉嚨,順便清一下庫存的文章。


順著時間來,今天就寫寫Bon Jovi吧!




我們家小豬公很喜歡Bon Jovi,之前在Tucson時曾經與她們的巡迴演唱會擦身而過,因此讓他懊惱良久;這趟紐約受訓行程,剛巧碰上Bon Jovi的新專輯宣傳,當然他是不會放過的囉!




演唱會是7點半開始,會場在紐澤西的Prudential Center,距離旅館不到半小時車程;我們約在外頭吃了晚餐,順利在開場前趕到會場。不過在我們入座之後發現,現場人數竟然只有約略兩成,讓我們不經懷疑是不是Bon Jovi已經老到不受歡迎了?




開場時間一直延後,直到將近8點才開始。首先開場的不是Bon Jovi,而是特別來賓,一位我不認識的鄉村女歌手,她這一唱就唱了一小時。這下我們才發覺原來美國的演唱會是先讓特別來賓上來唱半段,接著主角才來壓軸的啊!哈哈!  早知道我們其實就應該跟其他觀眾一樣,到9點之前在到場就行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9點,特別來賓唱完、休息時間也結束了,我們今天的主角終於現身。這時突然發現,現場觀眾早在不知何時全都聚集好了,比起開場前的兩成不到,Bon Jovi出來前大概已經坐滿9成,果然大家都在等壓軸。


開場的表演很有趣,團員們一個個出現在西部風格的小酒吧中,每出現一個人就增加一種樂器的演奏,期間上方大螢幕會穿插撥放其他團員開車朝酒吧前進的畫面,隨著成員的聚齊,台下越來越high,直到主唱Jon Bon Jovi出現,台下簡直陷入一片瘋狂。




我是第一次聽這種Hard Rock演唱會,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美國才這麼瘋,不過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好像一個巨大的舞廳、PUB一樣,大部分的人都站起來搖晃身體擺動雙手,閃爍的燈光和酒精混和作用,震耳的音響控制著心臟的鼓動,即使我們沒有喝,還是一樣飄飄然。




因為是新專輯的巡迴演唱會,所以其中約有一半的曲目是新專輯-The Lost Highway中的歌曲,好聽著名的老歌當然有,不過相較之下就比經典演唱會來得少得多,這點稍微有點可惜,如果有機會遇到經典歌曲的演唱會,真的會很想要再去聽一次!




中途錄了不少影片,不過因為我邊錄就邊搖屁股(笑),所以所有的片段都很晃,改天有空再整理上來讓大家晃一下。現在先放一段同為紐澤西Prudential Center的另一場Bon Jovi演唱會片段,有很high的Raise Your Hands以及差點把天花板掀掉的Bad Medicine,兩首都很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